「蕭魄你已經把學校所有攤位都背起來了嗎?」紀月有些驚愕地看著帶路的蕭魄,在歸還租借來的服飾後,在走廊上,蕭魄一路上興奮地介紹著這幾天校慶的重點活動或是幾人可能有興趣的攤位,熟悉的像是自家後院一般。

 

「也沒到背,只是因為我是學生會裡負責主辦的人之一,所以所有的資料都要經手,在處理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就記起來了。」蕭魄有些苦笑的聳肩,仔細看才會發覺他眼下其實有淡淡的黑眼圈,早已為了這校慶忙碌許久。

 

「待會你要不要先去休息,大家可以自己去逛的。」暮關嶽眼尖的發現蕭魄的腳步有些虛浮,不如平常的沉穩,語帶關心的皺眉勸道,擔心他會因為太疲憊而倒下。

 

接受到眾多關心的眼神後,蕭魄自在地聳了聳肩,揚起笑容回應:「你們放心啦~我沒事的,再帶你們去幾個地方,這次有很多班級攤位的活動都很有趣。」

 

「你們別擔心,那種小混混才沒那麼輕易就累倒。」左雷和紀月手牽手走著,舒緩氣氛的補槍調侃,簡單的一句話就讓在場五人都笑了出來。

 

「說的也對,不過還是好好照顧自己吧,我還期待你明天的足球友誼賽呢。」葉旋青親暱的輕拍蕭魄的背打氣,一臉笑容的期待神情頓時讓蕭魄感覺四肢又充滿氣力。

 

「放心吧~明天我一定會贏給你們看!」回應著葉旋青的鼓勵,蕭魄仗著身高優勢將他的紅髮揉亂後,下一秒便轉移位置到暮關嶽身邊的拿他當擋箭牌。

 

眼見兩人在自己身邊繞圈跳著,一個人想反擊,一個人想逃掉,暮關嶽頓時有些無奈和頭痛,過了一會便再也無法忍受的直接伸手抓住兩人。

 

「你們,要玩去旁邊。」暮關嶽語氣冰冷的瞪向兩人,原先掛在蕭魄和葉旋青臉上的笑容馬上僵住,很快地轉為無辜的神情,讓暮關嶽有種抓到兩隻浪浪的錯覺,在確定兩人知錯後便鬆手,以免自己又被那種目光盯著。

 

「不過我們是要去哪裡?已經走好久了。」紀月疑惑地張望著目前所在的走廊上的班級,想找出蕭魄想介紹給幾人的攤位。

 

「已經到了。」蕭魄指向走廊盡頭不遠處的邊間教室,那是間外側以藍色薄紗布置的教室,前後的門側都放上靈透的玻璃冰柱,門簾是以玻璃冰晶做成,第一眼的印象十分美麗,讓人想要進去參觀。

 

「好美的教室喔!一定很好玩!」還等不及蕭魄說明攤位內容,紀月便開心地直接跑進教室內,留下錯愕的眾人。

 

「月!等等!/ 等一下!」來不及阻止的苦笑,左雷和葉旋青對視了眼趕緊跟在紀月身後進入,以免她闖下大禍。

 

「我可還沒說這班是要做什麼的呢。」輕笑的抓了抓頭,蕭魄轉過頭看向剩下的那人。

 

「走吧,小暮,我想你應該會對冰雕展有些興趣吧?」說話的同時,蕭魄也伸手拉過暮關嶽,不等他開口就硬帶著他進入教室,一如往常的霸道。

 

-    To be continue -

 

 後記:

 

抱病的趕出今年第一更,每天盡力補眠,然後依舊頭痛發燒的起床趕文。

 

算是給自己一個目標吧,反正就算不舒服到快死了大概也不會有人理我,多半會認我我在裝病,至少要在死前多更幾篇是幾篇,我是這樣想的。

 

而最近的光影之界的走向我也做了一些調整,因為題材是偏向校園生活,所以我嘗試著將一些看起來不起眼卻又能充滿回憶的相處模式給寫出來。

 

當然有趣或能讓人震驚的題材很多,不過我不喜歡一個接一個的爆破,在高潮後也有平穩期,才能讓人享受到另一次高潮的喜悅,我是這樣認為的。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