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要公告

 

有關於文裡數次提到的葉旋青女朋友,永遠不會在這一部裡正式出場,因為本來就不是這部小說裡的角色,是跟別人的小說合作而產生的配對,為了尊重另一部小說,我不會透露出相關的資訊,只會用一些話語來帶到葉旋青女朋友的這個角色,還請各位見諒。

 

----------------------------------------

 

正文開始:

 

葉旋青獨自一人走在走廊上,小口舔著分開後為了平息怒氣而買的薄荷巧克力甜筒,依舊帶有不滿的喃喃。

 

「什麼嘛……蕭魄那傢伙……竟然那樣笑我……

 

「怕高又不是我願意的……說的好像我很膽小一樣……

 

一想到可能出錯而置身在空中無助的恐懼便顫抖的發毛,全身毛細孔都因此張開,肌肉緊繃地僵在原地不再往前。

 

『深呼吸……葉旋青……深呼吸……

 

咬著牙緩緩閉眼,在心中重複的念著,過了一會才放鬆下來,感覺到全身的肌肉慢慢的回歸自己的控制。

 

鬆了口氣的淡笑,葉旋青剛睜開眼就看見一名男子擋在跟前,男子的身高比葉旋青高上一些,一頭相似的紅髮,顏色卻是更深艷一些,勾人的瑩綠雙眸此刻正直盯著葉旋青瞧。

 

「吶,死小鬼,你沒事擋在路中間幹嘛。」男子疑惑的挑眉,伸出手大力地將葉旋青的紅髮揉亂。

 

「少囉嗦拉,校慶我愛去哪就去哪,你才管不著!」感覺怒氣又再度滿溢而出,葉旋青狠瞪著眼前之人,只想要趕快遠離。

 

「真是沒禮貌的小鬼,就算我是你哥,也不准你這麼無禮,在學校就要尊師重道,我記得我教過你。」男子嚴厲的瞇眼,板起臉的收手,頓時讓葉旋青害怕地低下頭,不敢與之對望。

 

「沒有忘,葉寧翼老師。」葉旋青怯懦的低下頭,在辰夜學園裡他唯一會怕的人正是他的物理老師──葉寧翼,也同時是他的親生哥哥。

 

「哼!這還差不多。」葉寧翼冷漠的看著葉旋青低頭的樣子訓斥著,臉上則是掛著淡笑,不時點頭回應其他同學的招呼,在學校可說是人見人愛的人氣老師,只有葉旋青會懼怕於他。

 

「請問老師有什麼事情要交代嗎?我還有點急事要去找朋友。」葉旋青頭痛的在心底嘆息,只想要趕快離開的不願再多相處任何一秒。

 

「你放心,我馬上就離開,要不是受人之託,我也不想來找你這小鬼。」葉寧翼側過了身,讓一直都站在自己身後的那人走上前。

 

「小倉鼠,你這樣的表情也好可愛喔~」

 

--------------------------------------------------

 

而另一邊的幾人則是已經坐在室外的陽傘桌旁喝著下午茶等葉旋青來會合。

 

「奇怪了,旋怎麼到現在都還沒來。」紀月疑惑的看著手機時間,小口喝著飲料,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詢問。

 

「的確有點不對勁,依葉旋青的腳程應該要到了才對。」蕭魄在腦中盤算著從分開處走過來所需的時間,有些不安的皺眉喃喃。

 

正當左雷要打電話詢問時,紀月的手機簡訊聲便響起,而紀月則是有些呆滯地看著簡訊內容發楞。

 

「怎麼了?」看紀月神情疑惑,左雷很自然的拿過手機,認真地讀完簡訊後竟笑出了聲。

 

「這麼可愛的表情符號,應該是她傳的吧。」左雷止不住笑意的向不明瞭的三人解釋。

 

「總之,旋是沒辦法過來了,他臨時有約。」

 

「這樣子嗎?那就再帶你們去幾個地方轉轉就解散吧。」雖然還有些疑惑,蕭魄並沒有多問的聳肩,很自然地吃起剛買到的巧克力布朗尼。

 

「嗯……不過校慶就這樣子嗎?這幾天逛下來雖然很有趣,但感覺也沒到能玩上一整個禮拜的地步。」暮關嶽戒慎的選用措辭,因為知道蕭魄在夜獵祭上花了不少心血,既想表達自己的想法,也不想說得太過分。

 

「當然不只是這樣。小暮阿小暮~夜獵祭的重點是從明天,也就是第四天才開始的。」蕭魄無奈又好笑地說著,一如以往的帶著些微的神祕,或許是長久下來的默契使然,不用他說破暮關嶽便明白如果想知道蕭魄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的話,只有明天繼續跟著一途。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因為正值所謂的寒假,所以就想盡量多趕點文了。

 

從下一章開始就正式進入夜獵祭的高潮橋段,就請各位再耐心點多等幾天囉。

 

而葉寧翼也終於正式出場了,在這部作品中他也算是個重要的角色,性質上會跟言烈有些相似,而詳細的角色特質之後也會再一一帶到,還希望各位喜歡這個新角色。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