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魄騎著重機奔馳在街道上,身穿紅、白、黑相間的帥氣防風夾克,頭戴特製的全罩式安全帽,拉風的程度儼然是眾人注目的焦點,不少女生興奮的指指點點著,甚至還趁停紅綠燈時偷偷拍照記下車牌。

 

在買了幾份早餐後,蕭魄便驅車前往暮關嶽的家中,厚臉皮的傳了早安簡訊,等待暮關嶽幫自己開門。

 

「早安~小暮。」

 

只見暮關嶽因為剛起床沒多久依舊一臉死氣,因為沒睡飽而比平常更沉默,在看見蕭魄燦爛的笑顏後,雖然想關門卻又認為他一定會在門外等待,猶豫了一會才為了不讓鄰居閒話­而請蕭魄進入屋內。

 

「我有帶早餐來喔~如果你還睏的話就再睡會吧,時間還早。」很自然地坐到沙發上,蕭魄將早餐放到桌上,伸手把暮關嶽推回房間,完全忘記暮關嶽是為了幫自己開門才被吵醒。

 

自在地像在自己家中,等到暮關嶽回去補眠後,蕭魄才回到客廳輕抱起暮關嶽在校慶第一天領養到的小黑貓,小貓同樣愛睏的任由蕭魄抱到懷中,貪睡的呼嚕嚕,絲毫不在意被打擾一事。

 

「貪睡鬼。」難得露出溫柔的微笑,蕭魄熟練地幫小黑貓按摩頭部,等到牠完全清醒的巴在手上討玩時,蕭魄才將小貓放下的去幫牠準備乾乾大餐。

 

到了接近九點,暮關嶽才睡飽的起床梳洗,還沒進客廳便聞到早餐的香味,明顯是蕭魄已經開火將早餐熱過,不時還聽到小黑貓可愛的咪嗚聲。

 

「看來你對小動物很熟悉?」暮關嶽慵懶的坐到單人沙發上,看著蕭魄和毛孩的親密互動不自覺勾起淡淡的微笑。

 

「嗯?因為我家也有一隻笨兔子,只是上次你來我家的時候牠去住寵物旅館了,偶爾也要讓牠們去度度假嘛~」柔聲回應,蕭魄寵溺的用手拿飼料一顆顆餵著小貓咪,雖然才接觸沒多久,卻已是毒深的貓奴。

 

「下次如果有幸拜訪的話,再介紹牠給我認識吧。」理解的點頭,暮關嶽這才開始用餐,有些意外於蕭魄竟然剛好買到自己今天特別想吃的火腿蛋吐司,裏頭還夾了一片起司讓味道更濃郁,配上醒神又芳香的可可,十足十是一頓滿分的早餐。

 

「隨時都能再去,我媽老說要我再邀請你,或許等這幾天夜獵祭結束後?校慶結束後都會放兩天假讓大家休息的。」蕭魄偏過頭細算著日程說道,抬頭望向暮關嶽尋求同意。

 

「是可以啊,不過你一大早就來,是因為校慶有什麼特別活動嗎?」

 

「答對了,因為夜獵祭第四天是從中午開始,而且我想你會需要一個嚮導。」輕笑聳肩,蕭魄慢慢的將小貓放到沙發上的小貓窩中,讓牠自己縮著。

 

「沒那麼誇張吧,不就是校慶攤位嗎?」暮關嶽不以為意的皺眉,並不認為校慶這種活動能有多大的變化。

 

「要是那麼想你就錯了。辰夜的校慶從第四天開始都是全校性的活動,你有看過鬼屋吧。但你有見識過以一整間學校為單位所裝潢出的鬼屋嗎?」有些驕傲地說著,蕭魄語帶興奮的談論,滿意的看著暮關嶽臉上驚愕的表情。

 

「我說過了,辰夜的校慶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原本這一段只是想要簡短的帶入正題,結果不小心私心爆發的又寫了整整一章。

 

不過下次絕對會進入正題,以校為單位的鬼屋是我在國中時異想天開的點子,能把這橋段寫出其實還蠻開心的,也希望我能好好描寫出一個有趣的鬼屋。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ref=bookma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