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和平校園早晨,今天卻瀰漫著一股緊張氛圍,愛神之子邱比特正拉弓等待著被選中的侶人,每一處樓梯轉角、每一間教室、每一個樹叢後都潛藏著心懷愛意的嬌羞少女。

 

有趣的是這些各懷心境的女孩兒人手都帶著精心製作的手工便當,而其中的菜色更是讓人無法捉摸,沒熟的玉子燒呈現粉嫩的櫻色、帶有陣陣焦氣的培根捲蘆筍、混雜著燒焦炭灰的火腿炒玉米、濕潤度堪比燉飯的黏答答造型飯糰,一道道都是連黑暗料理界都無法參透的獨特佳餚。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少女們的心也因此越懸越高,緊張、期待,一雙雙閃閃發光的瞳眸直盯著將要關上的校門,就擔心他們童話中的王子會遺忘在九點前抵達的承諾。

 

在魔法鈴鐘響起的前一刻,兩位王子踏進了校園當中,只不過身邊還帶了一個惹人憐愛的小公主,兩人宛如小公主的護衛一般跟在身側。

 

「旋!都是你愛賴床啦!我們差點就要遲到了!」紀月公主無奈地抱怨著,將適才在路上因趕時間而買來當早、午餐的麵包緊抱在懷中。

 

「拜託……遲到這種事有什麼大不了的?最多當個值日生嘛~」被怪罪的葉旋青王子則是毫無悔改之意的打著哈欠,不在乎的搔頭喃喃。

 

「哼!自己想留下來打掃也別拖累我們兩個,我們可沒興趣幫你收拾善後。」左雷王子沒好氣地斥責著,一想到三人今天差點就被罰打掃便滿腹不悅,也因而沒察覺到從校樓裡掃射而來的心心目光。

 

「唉~你們很囉唆欸,就說過如果怕遲到可以不等我啊~」對兩人每天要求準時上學的碎念早已感到厭煩,葉旋青王子蠻不在意的聳肩,卻是在踏入校樓前敏銳的拉住兩人,隱約嗅到一絲不對勁的緊盯著校樓入口。

 

「旋,幹嘛不進去啊?再不走就真的要遲到了啦!」紀月疑惑地拉著葉旋青的手,眼見時間緊迫便和左雷齊心硬推對方進樓。

 

「你不要浪費大家時間好不好!」

 

「不是啦!你們沒感……」在兩人的催促下,葉旋青還來不及解釋便和兩人同時踏出那引發暴動的最後一步。

 

「葉、葉旋青同學!我一直很崇拜你!這是我親、親手做的情人節便當,希望你能收下!」只見一個頂著黑色妹妹頭的女學生率先鼓起勇氣地當起第一人,低著紅通的臉蛋直直伸出雙手遞出用可愛的花瓣圖案方巾包好的便當,就等待心目中的王子接下那充滿愛意的邀約。

 

在有了如此膽大的先鋒以後,人潮就像破了洞的堤防般大量湧出,告白一句句潑灑在三人身上,別說是接受,三人根本就嚇傻了,只能趕在被洪水淹沒前各自奔逃。

 

不知是因為左雷牽著紀月一起奔逃還是運氣使然,追著葉旋青的浪潮比追著左雷的高上許多,逼著葉旋青只能展現出平常沒什麼在使用的運動能力賣力奔馳,以免被浪巨浪給吞噬的屍骨無存。

 

等到葉旋青反應過來時身後的浪潮已然退去,只見他疲憊地靠在牆上緊繃的身軀緩緩滑下直到坐地,臉色蒼白的喘息著,疑惑地張望四周想確認自己到底身在校園何處。

 

「這裡是……保健室附近?暫時逃過一劫了……這裡還沒什麼人敢來呢,多虧了那個大變態的福……」放鬆地看著保健大樓裡稀疏的人影,努力運轉因為剛運動完而遲鈍的腦袋,思考著該躲到哪裡去才能體無完膚的撐到第一節課鐘響。

 

「嘖!雖然不太想……還是躲在那變態管的保健室好了,應該只有那地方沒有人敢進去吧……」光是想到進去後可能發生的事,葉旋青便感到一陣惡寒,卻還是迫於大環境的壓力下不得不前往,就在他伸手要敲門之時,竟聽到了保健室裡頭有兩股熟悉的聲音在交談著,其中一人便是葉旋青口中的變態保健室老師——言烈,而另一人便是葉旋青的親哥哥——葉寧翼,同時他也是這間學校的物理老師。

 

『一大早的,老哥來找他幹嘛?要是誤闖就不好了……先聽聽他們在說什麼,再看要不要另找其他地方。』

 

「結果你那天有回家嗎?你家不是下了最後通牒要你回去。」

 

在十坪大的保健室內,葉寧翼坐在言烈的辦公桌對面翹著二郎腿,隨意翻著言烈雜誌架上的時尚雜誌撐頭笑道。

 

「怎麼可能呢~我可沒興趣回去聽他們說些子承父業的傳統論調,更何況那天我還有約會呢~」早已習慣對方的任性舉止,言烈不在意的整理起學生的健檢名單與資料,將各年級與班級一一分類。

 

「現在算算你離家出走也好幾年了吧?以前大學的時候只要逢年過節你就一定跑到我家來避難,搞得像是我爸媽多生了一個兒子似的。」眼見對方難得沒有提出抗議,葉寧翼更順勢將自己喜歡的頁面折角做起筆記。

 

「反正伯父伯母也很喜歡我不是嗎?而且我就算回家也沒人吧,他們只是想要藉此樹立他們的威權形象罷了。」看著大量的資料,言烈有些頭疼的抬頭,這才發現著對方的舉動而搶過雜誌,心痛的將折角一一弄回撫平。

 

「別說的好像我爸媽就很乖都待在家好嗎?現在旋青年紀不算小,我也開始工作後,他們就乾脆把工作重心移到國外開藝廊去了,要不是現在網路發達能視訊,恐怕我真會好幾個月才跟他們見上一次呢。」眼見雜誌被搶回,葉寧翼聳了聳肩雙手枕於腦後的隨口回應,一想到自家那對隨興到幾近是任性的父母口氣便趨於無奈。

 

「至少……你家是因為思念才相見,而不是為了利益。」言烈有些感慨的自嘲著,將雜誌小心放回架上,連位置都和被拿下前分毫不差。

 

「也對啦,畢竟再怎麼說……他們每次找你都是要你回去繼承醫院,怎麼想都不會開心的吧。」葉寧翼光是想起那唯一一次和對方父母打照面的情況就打起寒顫,那煩人指數和一年一度的過年親戚逼問大會有得拚,從興趣、工作到未來志向每一項都仔細的身家調查過後才允許言烈繼續與自己當好友,天曉得自己當時是用了多大的毅力才克制住沒有一拳打向兩人那討厭的嘴臉。

 

「是啊,但我根本不想繼承醫院……大概是本來就想走醫科這點讓他們誤以為我想繼承了吧,可惜的是……我的志向一直都只是想當保健室的老師。」言烈無奈地嘆了口氣,伸手輕撫擺放在桌上的小兔子玩偶,那毛絨的觸感這才稍微撫慰了他疲憊的心靈。

 

「可是不得不說,你這志向真的很怪欸,而且每次問原因你都不肯說。」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好、好,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聽到你說,可以嗎?倒是今天晚上有沒有空啊,葉旋青那死小鬼要跟左雷、紀月去圖書館看書,只有我一個人就懶得煮了,要不一起去看個電影,吃你之前很想去的泰式料理?」

 

「Pass~很不巧,我今晚有約會呢,下次請早。」言烈將剛整理好的資料放到身上的鐵櫃中上鎖,看似隨口回絕的語氣,嘴角卻掛著淡淡的笑容,似乎十分期待晚上的約會。

 

「你這見色忘友的傢伙!」葉寧翼沒好氣的回嘴,雖然只有一人在自己面前,竟已感覺到萬噸閃光在眼前炸裂的不適感。

 

「還敢說我呢,你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吧,上課鐘就快響啦,你還是趕緊去準備吧你~」低頭看了腕上的精錶,言烈看似貼心的提醒,其實只是想盡早享受沒人打擾的悠閒時光而下達逐客令。

 

「是、是~祝你約會順利啊~」葉寧翼看對方開始泡起咖啡便認命的拿起背包往門口走去,無奈的在腦中計畫著今晚要如何度過孤身的一夜,而葉旋青早在聽見言烈的回絕時就識相的靜悄離開。

 

而另一方面的左雷與紀月呢?

 

讓我們將時間回溯到三人因洪水而分開的當下。

 

左雷已顧不得約定會合地點之事,只能拉著紀月往和葉旋青相反的方向狂奔,卻是不管跑到哪個年級樓層都會撞見企圖衝上前以擒抱來達到目標的便當線衛。

 

「雷……我們去……專科教室的……那一棟……好嗎……」紀月強忍著被硬拉的痛楚,腕上的紅痕深刻,上氣不接下氣的勉力跟上左雷奔跑的速度。

 

聽見紀月的話語,左雷雖然心疼她的狀況卻迫於身後的追兵們而無法停下,只得聽從她的意見轉往此時較少學生聚集的專科教室避難。

 

彎了好幾個轉角後,這才擺脫那些瘋狂的求愛者,左雷還來不及看清周圍便打開一扇門躲進教室當中和紀月稍作休息。

 

「哈、哈……雷……躲在……這裡…….真的……沒問題嗎?」門一關上後,紀月便靠牆坐下,虛弱地劇烈喘息,就算她的體力在班上女生裡有著中上的水準也無法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急奔許久還保持平穩的呼吸。

 

「雷?月?美術課是下午吧?你們怎麼現在就跑來了。」除兩人之外的第三個聲音響起,兩人嚇得瞪向教室中央,才發現到早已有人在這教室之中,只見那名男同學身穿染有數種色彩的白底花邊圍裙坐在畫架前頭就連那頭金髮都沾上了大量的顏料,蔚藍的雙眸萬分疑惑地望著兩人,握著水彩筆的手就這樣懸在空中,似乎正作畫到一半。

 

「那是因為……」

 

就當左雷要解釋時,紛沓的腳步聲從遠方傳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教室外頭就擠滿了搜索的人潮,讓左雷更是有苦說不出的頭疼不已。

 

男同學眨了眨眼,呆傻地聽著窗外的吵鬧聲,不用左雷解釋便思緒敏捷的了解全盤狀況,手指輕放到唇邊示意兩人安靜後,緩緩走到窗邊將窗戶打開,竟是沒說幾句就輕易的使這如洪水般的求愛人潮退去。

 

「沒事啦~你們可以放心在這待到上課鐘響喔。」那開朗的語音如春風般撫慰了兩人緊張的心情,男同學將窗關上並連門都一起鎖上後才坐回畫架之前想繼續那未完成的畫作。

 

「王狄索,謝謝。」

 

「向日,謝謝~」

 

左雷和紀月對望了眼後,十分有默契地同時道謝,只是一個人叫的是本名,而另一人叫的是綽號。

 

「嗯?不用謝啦~雷,不用特地還叫我本名啦,不過我還以為你們今天會刻意遲到呢,沒看到我傳給你的簡訊嗎?」王狄索將畫筆放下望向兩人,若有所思的微微偏過頭。

 

「手機?今天我和月被旋青害到差點遲到,根本沒空看手機,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左雷急忙掏出被丟在書包裡的手機查看,這才發現王狄索的確傳了數封簡訊給自己,要三人今天最好晚點到校。

 

「因為我今天一到學校就發現有好多女生在等著送你和旋青禮物啊,你們還不知道吧?學校的公告欄上已經貼出了校草比賽的公告了喔,你和旋青還被校刊社的學長姐們譽為本屆最有希望得冠的學弟呢。」王狄索輕笑說著今早在公告欄上所看到的資訊。

 

「校草比賽?」左雷眉頭深鎖的沉思著從王狄索那所得到的各種消息,萬萬沒想到竟是這種莫名的比賽害得自己必須一大早就開始逃命。

 

「對啊,不過那是採取報名制的啦,你不用擔心,只是最近大概會像剛剛那樣一直被騷擾吧。」

 

王狄索聳了聳肩,不是很在意的又在畫布上多添了幾筆,一會才又想到什麼的補充道:「對了!校刊還針對你跟旋做剖析喔,不但幫你們封上奇怪的稱號,還說你們兩個都在追紀月,是名符其實的三角戀,所以現在不只是你們,連月都受到很多男同學的關注呢。」

 

「欸?連我也有份嗎?」好不容易緩過呼吸,紀月目光依舊有些呆滯的困惑著,完全不明白明明是校草的比賽,為何自己還會被牽扯上。

 

「真是,這些人難道就不能好好讀書嗎……」聽聞至此,左雷終究還是顧不得形象的重嘆了口氣,想到往後可能發生的種種狀況,腦袋便開始隱隱作痛起來。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在混了許久之後終於是把更動後的第三章完稿啦,之後就會開始繼續連載後面的部分了~

 

這次主要調整的部分就是角色們的個性與活躍方式,言烈、葉寧翼、王狄索都會在往後的劇情佔有很重要的部分,也讓他們的個性都在更鮮活一些,避免有那種感覺每個人都相同的錯視感。

 

之後校草番外篇我應該也會重修一次,當初因為偷懶的關係而寫得有些隨便,現在想想還蠻後悔的,不過之後還是會先以連載為主,校草番外我會找時間先鎖起來,等到改寫完後會在正式放出來一次,到時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ref=bookma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