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你是怎麼贏的?

 

在壽喜燒店裡,吳雪棋和連林對坐著,一邊等待鍋中的食材煮透一邊談天。

 

粉嫩的牛肉片隨著滾燙的醬汁在鍋中舞動,雪白的凍豆腐吸飽了湯汁,色澤誘人的蔬菜與菇類看起來無比可口,陣陣香氣魅惑且挑逗著食客的味蕾引得肚子咕嚕咕嚕叫。

 

「其實我也不清楚,就在第三場中途,棋賽發生了變化。」吳雪棋仔細且認真地控制著食材的熟度,知道連林已經早已飢餓不已,先夾了幾塊恰好六、七分熟的牛五花到他的碗中。

 

「原本葉旋青快把我逼入死局的,就差那最後一步,可是他下錯了,因為違規所以那一局便判我得勝,他當時的表情很奇怪,我、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故意讓我……」有些失落的垂下手,吳雪棋感到羞愧地低頭,越是回想就越覺得自己的冠軍是因人施捨而得來,而不是靠自己的實力。

 

「不會的,雪棋,你是憑自己的實力。」看著吳雪棋不甘且自我猜疑的神情,連林伸手輕牽住,柔聲制止眼前的人兒繼續鑽牛角尖。

 

「但是我……我明明從來沒贏過,而且後面兩場與其說贏,更該說是葉旋青他喪失自己原有的水準,所以我才能僥倖得勝,要是他認真起來,早在第三局我就輸了。」無力地揚起苦笑,吳雪棋淚眼汪汪的抬頭回望說出自己最不願意面對的事實。

 

「你多……

 

「不是那樣的,旋他並沒有放水,更精確一點的說法是他做不到那種事情。」

 

就在連林試圖安慰時,一個沉穩的男聲打斷了他的話語,兩人疑惑的轉頭望向音源來處的隔壁桌,這才發現左雷和紀月也在這家店用餐。

 

「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你們會那麼肯定葉旋青不是放水讓我贏。」顧不得禮貌與否,吳雪棋急迫的追問兩人,只希望身為葉旋青好友的他們,能給自己一個安心的答案。

 

「旋只是累了,其實他今天不只有棋賽,在早上還擔當溜溜球社的壓軸演出,為了那表演他幾乎一整個禮拜都沒睡好,我想他的身體早在表演完後就已經到達極限了。」紀月緩緩解釋著葉旋青失常的原因,而那稚嫩如孩童般的嗓音也漸漸地讓吳雪棋放鬆下來。

 

「你別想那麼多,旋那傢伙根本沒有那種腦袋去放水。」淡淡的補充道,左雷並不是很在意吳雪棋的想法,悠閒的吃著剛煮好的肉。

 

「那他為什麼不棄權,難道是看不起我,認為這樣還是能贏我嗎?」雖然想要相信兩人,可是吳雪棋的心底卻有一個聲音不斷地抗拒兩人的話,不願意去相信兩人口中的事實,寧可將自己關入自卑的死胡同中。

 

「雪棋,你還不懂嗎?葉旋青會堅持參加比賽,是因為你。」

 

在聽完兩人的敘述後,或許是因為長久以來的對立,讓連林反而是最先想通的那人,不等吳雪棋提問,連林便接下去解釋讓葉旋青堅持的源由。

 

「你們兩個人數次在棋盤上一來一往的對弈,我想沒有任何人會比葉旋青更明白你想贏的決心有多深,更別說你們兩個呆頭鵝對勝利的方式有多執著。如果葉旋青今天是棄權而讓你奪冠,那我想你根本不會願意領過獎盃吧,他正是明白這點,才堅持要上場。葉旋青並不是看不起你,而是因為尊敬你,把你當成值得較勁的敵手,所以就算再克難,他也要上場與你鬥智,因為只有這樣,你們兩個才會信服於勝負的結果。」

 

近乎呆滯地看著連林,吳雪棋深思著這段話的涵義和那原因所帶給自己的衝擊與自信。

 

過了好一會,吳雪棋才釋懷的重重嘆了口氣,嘴角微勾起尷尬又欣喜地苦笑,心中的疙瘩已經完全消除。

 

雖說自己和葉旋青以往總是因為棋賽的原因而對立著,但或許從這次以後,情況會有所不同,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也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吧。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吼嗨喲,米拿桑。

 

這兩天對我來說真是個既忙碌卻又極度想打混的周末,不過想著想著,還是盡力克服懶蟲將新的一章打出來。

 

雖然上次說過連林和吳雪棋的篇章完結,但是思考許久以後還是將關於棋賽的細節等等以較為詳盡的一章呈現出,而不是以一小段帶過,所以原本的新篇章和內容就延後至下一章了。

 

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不過下一章一定會帶到新的內容。

 

然後還要在此對各位再致上一次歉意,猶豫在下的主修進入了正評期,接下來這兩到三個禮拜會變得忙碌許多,可能會暫時停更,不過在下承諾各位在正評完以後,一定會恢復連載。

 

以上。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