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今天我老哥要下廚,要不要來湊個熱鬧?」放學時分,葉旋青打著哈欠的隨口邀請著,對這三人組來說,去葉旋青家吃飯寫功課已是固定的行程,雖然大多時候都是葉旋青邊罵邊教兩人功課。

 

「不,今天不行,我爸......剛剛回到國內,今天要回去和他吃飯。」左雷鐵青著臉看著手機傳來的訊息,眼神裡是滿滿的不甘願。

 

「如果是這樣也沒辦法了吧,雷的爸爸很久才回來一次,還是趕快回去和爸爸吃飯吧,要吃得開心點喔。」但紀月卻完全沒看出左雷的情緒,反而天真的催促著左雷,要他快點回去。

 

「恩,那我就先走了。昨空哥已經在校門口等我了。」聞言,左雷掛起了一慣的紳士微笑像紀月笑了下後,就背起書包快步的離去。

 

等到左雷走離教室後,葉旋青便沒好氣的看向紀月。「月,你是笨蛋嗎?難道你看不出來雷他根本就不想回去?」

 

「欸?」果不其然,紀月呆愣的偏過頭,疑惑的回望著葉旋青「為什麼?我還以為雷會很開心,因為終於能見到好久不見的爸爸了呢。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葉旋青無奈的扶額,輕嘆:「你不知道嗎?雷啊,很討厭他爸,幾乎到了,憎恨的地步。」

 

只見紀月愣愣的輕搖頭,一副完全不知情的喪氣樣。「雷他......完全沒有跟我提過......」

 

「這樣啊。大概是不想讓你想太多吧。實際情況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他和他父親鬧得很僵,以前他隨口跟我提過一次。」葉旋青無奈的輕揉紀月的頭安慰著,淡淡的解釋道「別想太多了,他想說時自然會說。」

 

「恩,我知道了。會等到他想跟我說的時候的!」紀月抬起頭,一如往常的充滿朝氣的微笑著,在葉旋青的安慰下,將適才的鬱悶全都丟到九霄雲外。

 

「恩。走吧,去我家。」一看到紀月恢復了以往的表情,葉旋青默默收回了手,懶懶得回應著。

 

「恩 ~ 吃大餐囉 ~」紀月開心的拿起自己的書包,就率先衝出了教室。

 

「喂!等等!」但紀月卻沒有因這句話停下,反倒是一溜煙的消失在葉旋青的面前,只見葉旋青無奈的輕嘆了口氣,隨手抓過書包,快步跟上,沒好氣的碎念道「待會我一定要好好念念這小鬼。」

 

-----------------------------------------------------------------

 

正當左雷在他的保鑣-昨空哥-陪著他回到家中之時,左雷一抬頭看見眼前的情景,頓時有種想要轉身衝出家門的念頭。

 

在他眼前與他父親交談的,竟是他在學校最討厭的傢伙-蕭魄。

 

「蕭魄?為什麼你會在這?」左雷毫不掩飾自己的厭惡與疑惑,直接了當的瞪著蕭魄不放。

 

「左雷,不准你那麼沒禮貌。」一聽到左雷的語氣,左雷的父親便沉下聲斥責著,穿著一身西裝的他,雖說只屆中年,但散發出的威嚴與氣勢,讓人感覺更加老成「蕭魄從今天開始就是你的保鑣。」

 

「不,我已經有昨空哥這個保鑣了,不用他來找我麻煩。」不消說,視蕭魄為在校最大的死敵的左雷,立刻拒絕了這個提議。

 

「這可由不得你,我聽說了你在學校的事,昨空雖然是你的保鑣,卻不方便進入校園,有蕭魄同時跟在你身邊,我會放心的多。」

 

「可是.......」

 

「別說了,這件事就這麼決定。時候也不早了,進飯廳吃飯吧。」左雷的父親,獨斷的下了決定,便招呼眾人進飯廳吃飯,完全不給左雷有拒絕的餘地。

 

「......」在昨空的輕推下,左雷也跟著走進了飯廳,早就對自己父親的獨裁習慣不已,但當它一看見已經坐在飯廳裡的人時,心情又更糟了。

 

飯廳之中,一名女性身著秘書的服裝,已經坐在主位的旁邊,如同一位女主人般,等待眾人坐下開飯。

 

在用餐之時,雖然蕭魄與左雷的父親是相談甚歡,甚至連那位看起來靦腆內向的女秘書都被蕭魄給逗笑了,昨空偶爾也會穿插幾句話,通常都會逗得其他人哈哈大笑,只有左雷,從一開始便只是低著頭優雅的遵守餐桌禮儀用著自己的餐點。

 

「左雷,怎麼都只是吃飯不說話,連個招呼都沒打,我是這樣教你的嗎?」左雷的父親,一發覺左雷的舉動,便又再度低聲斥責。

 

「食不言,寢不語。這不正是你教我的嗎?」只見左雷抬起了頭,冷漠的回望自己的父親。

 

「你!」

 

「還有,不管那女的跟你有多好,在床上多能滿足你,我都不會讓它成為我的後母的。」無視於自己父親的怒氣,左雷微笑的諷刺道。

 

「你在胡說什麼?」左雷的父親憤怒的大力拍桌,站起身居高臨下的怒瞪著左雷。

 

「我在說什麼,你自己最清楚。」丟下了這句話後,左雷便站起了身,頭也不回的衝出家門。

 

「蕭魄!」

 

「放心吧,伯父。我會把它帶回來的。」蕭魄慵懶的慢慢站起了身,走到昨空身旁時,順手搭肩,制止了昨空要站起身的舉動「我去就行了。」

 

---------------------------------------------------------------------------

 

左雷一衝出家門後,只是一個勁的跑著,不知道究竟跑了多遠,他才氣喘呼呼的停下,等到他抬起頭,這才發現自己跑到了一個公園之內,而他根本就不認得這裡到底是何處。

 

「這裡是......」正當他疑惑之時,注意力卻被一個呼喊聲吸引了過去。

 

「小雷?是你嗎?小雷!」

 

左雷轉過頭去一看,映入眼簾的人,竟是他多年不見的母親。

 

「媽媽?」左雷呆愣的輕喚著,彷彿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所見,在他的記憶之中,他的母親早在他小學時,便離家出走了,因為......父親的外遇,所以他的母親心傷的選擇出走,那個總是對他很好的母親,那個總是會待在家中陪他的母親。

 

想到此,左雷不自覺得潸然淚下。

 

「小雷,真的是你?」左雷的母親一看見左雷落淚,三步併做兩步的跑到他身邊,將左雷溫柔的擁入懷中「孩子,怎麼了?那麼晚還一個人跑出來?跟爸爸吵架了嗎?」

 

左雷並沒有開口,只是輕輕的點頭做為回應。

 

「他果然還是那麼霸道阿.......」左雷的母親心疼的望著左雷,輕柔的幫他擦去淚水「對不起,都是媽媽不好,當時只顧著自己卻丟下你一個人。」

 

聞言,左雷微閉起眼,緊緊的回抱,微笑著輕聲道:「沒關係的,只要媽媽回來,就好了。」

 

「你不恨媽媽嗎?丟下你一個人......」左雷的母親有些膽怯的問著,眼神中閃過了幾絲不明的情緒。

 

「當然不!」

 

在得到了左雷肯定的回答後,左雷的母親才淡淡的開始訴說著。「那小雷......你要不要跟媽媽走?我這次回來,就是想帶你走的,當初我怕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養你,所以才留下你一個人,現在媽媽的生活已經穩定了,雖然不像家裡那麼富裕,但還算過得去,要不要,和我走呢?離開那個家,離開爸爸。」

 

左雷完全沒想到,多年不見的母親竟會提出這種要求,在呆愣了好一會後,才輕聲說著:「讓......讓我想想好嗎?」

 

「恩。媽媽不急,等你決定了,再打這隻電話給媽媽。」左雷的母親從口袋中拿出一張名片遞給左雷「時候不早了,我先送你回去吧。」

 

「恩。」

 

等到兩人走遠,蕭魄才緩緩的從公園旁的樹後走出。

 

「目標,出現了?看來有必要跟伯父報備一下。」蕭魄掛著一如往常的壞笑,若有所思的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

 

--------------------------------------------------------------------------

 

接下來的幾天,左雷的心情異常的好,就算被蕭魄不時的亂入學校生活,也依舊影響不了它的好心情。

 

但蕭魄卻不如以往的隨性,似乎對這樣子的左雷很不滿似的,總是揪著眉頭不滿的望著異常開心的左雷。

 

「喂!大少爺,你的心情不錯嘛。」

 

「我心情很好,不想跟你吵。」

 

「我就是要跟你吵,你真的要跟你媽走?」

 

聞言,左雷凍住了腳步,回過頭,瞇眼望著蕭魄,眼神很是警戒。「你怎麼會知道?你跟蹤我?果然是小混混,竟然使這種下流手段。」

 

「我是你的保鑣,當然會跟著你。」無視於左雷的冷嘲熱諷,蕭魄只是淡淡的解釋著。

 

不過左雷卻沒有因此軟化態度,反倒是更加反彈的斥退著。「你是我爸聘請的,卻不是我滿意的,要跟的話,就去找我爸。」

 

深呼吸了一口氣,蕭魄硬是壓下想直接痛扁左雷的衝動,依舊掛著壞笑輕笑問著。「你還沒回答我。」

 

「我的事與你無關吧?」

 

「那葉旋青跟紀月呢?」雖然不斷的被左雷,蕭魄依舊不死心的想要說服左雷。

 

垂下眼,沉默了好一會,左雷才又續說道:「......我說了',我的事與你無關,還有,別再跟著我了,小混混。」

 

--------------------------------------------------------------

 

到了放學時分,左雷花了一番力氣,才終於將蕭魄給甩開來。

 

「終於是擺脫那傢伙了,這樣,就能去找媽媽了吧?」話說至此,左雷不自覺的漾起一抹微笑,拿出名片,叫來了一輛計程車後,就搭車前往名片上的公司。

 

到了名片上所指的地方,左雷頓時愣住了,看著眼前擺明了是住家的建築物,要說是公司,其實勉強只能說是一棟還沒荒廢完全的廢墟罷了。

 

一開始左雷還以為是自己來錯地方,但在對了下名片與門牌上的地址後,確定自己確實沒來錯地方。

 

「媽媽不可能會給錯名片的,我剛剛打電話時,明明就還有通。」左雷不解的皺起了眉頭,猶豫了會後,還是鼓起勇氣走到門前。

 

按下了門旁的門鈴,雖然聽到屋內有細碎的腳步聲,卻完全沒人前來應門,仔細看了下,左雷才發現門並沒有關上,輕推開門,屋內是一片漆黑。

 

正當左雷疑惑的緩步走進屋內,卻被人無聲的從背後一把抱住,摀住口鼻,雖然左雷不斷的掙扎,卻依舊無法掙脫,慢慢的閉起眼,失去意識。

 

---------------------------------------------------------------------

 

等到左雷醒來,只見自己被關在一個幽暗的房間內,右手則是被銬在一張椅子上,中間的桌上擺著一個蠟燭,勉強能照亮四周。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左雷對自己所身陷的處境,是百般的不解,只是不斷的扯著手銬,試圖掙脫。

 

「別白費力氣了。要是弄的壞我早掙脫了。」

 

聽到這聲音,左雷猛然轉頭望向聲音來源,萬萬沒想到,蕭魄竟然也跟他一樣被困在此處。「你怎麼會在這?」

 

「恩?還不是因為我是某個大少爺的保鑣,只好跟著他一起被抓了。」蕭魄無所謂的聳了聳肩,就算當下是在如此困境,也像是沒事一般。

 

一聽到這理由,左雷不自覺的脫口罵道:「你是白癡嗎?」

 

「白癡的是你這位大少爺吧?我警告過你多少次了?」

 

「我只是......」一聽到這句話,左雷頓時被堵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放心吧,伯父待會就來了。」

 

「爸爸?」左雷疑惑的皺起了眉,完全無法將蕭魄的話和兩人的現況連結起來。

 

「經典的擄人勒索,伯父為了不讓你出事,直接在你媽的戶頭匯了五百萬,足夠她和小白臉好好享受下半輩子了。」蕭魄不屑的輕笑著,對於左雷的母親做出這種事來,是十分的鄙視。

 

「怎麼會.......」左雷不可置信的瞪大眼,完全無法想像他的父親竟然會那麼直接了斷。

 

「所以才說你是大少爺,隨便一個人來就把你拐走了。」

 

「那是因為......」

 

「因為那是你媽?伯父會要我跟著你,就是因為知道她回來了。」

 

「但是當初......」

 

「當初,並不是因為伯父外遇你媽才走的。而是你媽......和伯父的貼身秘書私奔。」

 

「可是!」

 

雖然左雷不斷的想反擊蕭魄的言論,卻只是一再的被蕭魄強硬的打斷。

 

「伯父騙了你。伯父知道你很愛你媽,怕你還小承受不了打擊,所以乾脆找來了現在的李秘書,請她幫忙演一場戲。」

 

「誰知道那個李秘書會不會是要來騙我父親的。」

 

「不可能。那個李秘書......是女同性戀。伯父也是知道這點,才讓她成為自己的秘書的。」

 

「你到底在說什麼?」聽到此,左雷完全的愣住了,一時之間被太多的實情打擊得喘不過氣,完全無法思考。

 

「在說伯父不肯讓你這大少爺面對的事實。我問過伯父,為什麼他不肯告訴你真相。伯父卻笑了,平靜的跟我說,他欠了小時候的你太多太多,雖然你媽最後背叛了你,但她的確給過你一個美好童年。所以,只要能讓你的童年依舊完美。他寧願背負著被你憎恨一生的罪孽。」

 

左雷微閉起眼,垂下頭,沉默了很久很久,才輕聲罵道:「......笨蛋爸爸。」

 

「伯父不笨,他只是太愛你了。」

 

說到此,兩人就此沉默,過了不久,外頭傳來了大量的聲響,房間的門很快的被打開了。

 

左雷的父親一如往常的板著臉,率先走進,卻並不是走向左雷,而是滿臉怒容的走向蕭魄,在眾人還反應不及之時,重重打了蕭魄一巴掌。

 

「我是怎麼交代你的!竟然保護到讓小雷被抓,要是他出事了怎麼辦!」左雷的父親輕抖著手,眉頭依舊緊皺著,看起來並不如他表面的那麼冷靜。

 

「抱歉,伯父。是我保護不周。」但蕭魄也沒有因此發怒,只是掛著淡淡的微笑,回望著左雷的父親,無視於自己嘴角流下的一縷鮮紅。

 

沉默了數秒後,左雷的父親轉過身,低垂著頭,上前緊抱著手銬已被解開的左雷,眼神中是失而復得的感動。

 

「爸......抱歉......」猶豫了良久,左雷才輕聲說著,眼眶早在他父親走進時就已泛紅。

 

「不會的,沒事了,都沒事了。我們回家吧。」左雷的父親輕拍著左雷的背,柔聲安慰著。

 

「恩......」

 

------------------------------------------------------------------------

 

事件結束後,雖然蕭魄想主動請辭保鑣的工作,卻雙雙被左雷和左雷的父親拒絕了。

 

一個人的理由是,他還欠蕭魄一份人情。

 

另一個的理由則是,合約還沒到期。

 

---------------------------------------------------------------------

 

一天午後,蕭魄在屋頂上無所事事的翻著報紙,看見左雷進到屋頂上,痞痞的隨口問了句:「喂!大少爺,跟伯父現在相處得怎樣。」

 

一看見蕭魄也在屋頂,左雷頓時轉身下樓,但在離開前,卻也淡淡的回應了句。「已經,比較常共桌吃飯了。謝了,小混混。」

 

語畢,左雷便快步走回,完全不給蕭魄有任何回話機會。

 

看見左雷的舉動,蕭魄豪邁的大笑出聲。

 

「這對父子,還真得是一樣彆扭啊。」

 

-- The end --

 

 

-----------------------------------------------------

 

後記:

 

久違的更文,很抱歉來不及在昨天po出。

 

實在是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雖然到現在情況依舊沒好轉。

 

打完的第一個想法不是感動或什麼慶祝的語詞。

 

是......我好餓。

 

總之希望大家還喜歡這篇文,雖然母親節是向母親致敬和感謝的節日。

 

但在許多單親家庭中,很多父代母職或母兼父職的情況吧。

 

就大概是想表達出這種感覺。

 

以上。

 

然後我要滾去吃飯了。

 

我餓爆了。

 

對了,順便宣傳一下我在FB的個專: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