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連最基本的溫暖

 

都成為了一種奢求

 

那所謂的人生

 

到底還能渴求什麼?

 

------------------------------------------------

 

在市內醫院的生產室外頭,一名護士正抱著一個剛出世的健康嬰孩,滿懷欣喜的走到孩子的父親面前。

 

「恭喜你,當爸爸了,是個健康的女孩喔。」

 

「嘖!是女的阿。」一聽到是女孩,父親臉上的喜悅表情馬上轉為厭惡,不悅的望著那孩子,連要抱過輕哄的舉動都沒有。

 

但那孩子依舊是活潑的對他擺動雙手,像是要討抱一樣,又那會注意到,甚至是了解到父親的異樣神色。

 

或許,要是當時身為嬰孩的它就能了解到的話,往後也就能少痛苦了些?

---------------------------------------------------------

 

「95分!這種成績你也敢拿回來!」清脆的巴掌聲伴隨著父親的怒吼迴盪在家中,隨後是急促且有些模糊的道歉聲。

 

「對、對不起,可是我已經很努力了......」而當年的嬰孩,過了若干年後,也已經成長為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但它早已不是當年那個被護士給細心呵護著的嬰孩,而是一個為了得到父母的一個稱讚,只懂的拼命念書的乖巧孩子。

 

「你以為說對不起,那五分就會補回來了嗎?既然你笨的連一百分也考不到,那也別想吃飯了,給我回去房間讀書,直到你能考到一百分為止!」對於女孩的道歉,父親是萬分的不領情。

 

「是的,父親。」女孩輕撫著刺痛的臉頰,拖著疲憊的身軀,快步走回房內,乖巧的坐到書桌前,打開了早已做滿筆記的課本,一個字一個字的重新讀著,但眼眶中溢滿的淚水,又那能讓它看的清。

 

聽著房外的父親一句句的大聲斥責,女孩的淚水也一滴滴的滑落。

 

房外的父親豈可知道,這95分,是女孩抱著高燒去得來的。

 

它會在意的嗎?

 

不會的吧。

 

就一如以往一樣。

 

它們只會告訴女孩,如果連這樣的苦都吃不了,那你怎麼不乾脆去死一死阿。

 

就一如以往一樣。

 

它們只會給女孩一個冷漠的能凍傷人的眼神。

 

就一如以往一樣。

 

不管再怎麼努力。

 

也無法從它們身上得到一句關懷和努力。

 

但就算是如此,女孩依舊是愛著它們的,因為它們是女孩的父母,是它最最深愛的人......

 

------------------------------------------------------------

 

「爸!這次我考了滿分喔,是全校第一名呢~」一回到家中,女孩就忍梭不住的急忙跟父親說著,女孩原本以為,這次一定能得到父親的稱讚的,豈知......

 

「這不是應該的嗎?沒有什麼好說的吧?」父親只是坐在沙發上,連頭也沒抬的冷冷回應。

 

女孩的歡喜,就在這一瞬間,被自己的父親毫不留情的澆熄,徒留下了滿滿的無力灰燼。

 

「只是想先讓你們知道,沒有其他意思。」女孩硬是扯出了一抹微笑,裝作沒事般的回應著父親。

 

「那就好,可別考到一次第一名就得意忘形了,這是你本來就該做到的。」

 

「是的,父親。」

 

「還有,待會我跟你母親要出去慶祝,晚餐你就自己想辦法吧,錢放在老地方。」

 

「可是......」一聽到兩人要出去,女孩頓時愣了下。

 

『可是今天是......』

 

「可是什麼?有東西要簽名的話就放在桌上就好,我回來會看。」父親不耐的揮動手,像是在驅趕蒼蠅一般。

 

「恩,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回房了。」女孩快步的走回房間,關上門,無力的靠在門上滑落,直到聽到了父母出門的聲音,才放鬆了似的,將所有的情感,全部都......徹底的......宣洩出來。

 

『可是?可是什麼?』

 

『反正今天只是我,不重要的生日罷了......』

 

『從來都沒有人會記得的,不是嗎?』

 

女孩自嘲的輕笑著,嗓子早已因飲泣而撕啞,暖心早已因打擊而冰涼碎裂,不知不覺哭的累倒在冰冷的地上。

 
-------------------------------------------------------------------------------------------------------------

當女孩醒轉時,已然是午夜時分,只感到渾身燥熱且頭痛欲裂。

 

......又發燒了嗎?得趕快吃藥才行......不然爸媽會擔心的。』自欺欺人的安慰著自己,女孩虛弱的站起身,轉身就要開門,卻發現客廳的燈依然亮著,還傳來了不小的談話聲。

 

「你看,這男孩很可愛吧,我已經跟孤兒院方面確認過了,隨時都可以去帶它回來。」母親的聲音聽起來很雀躍,隱含著少許的迫不及待。

 

「是阿,是個男孩呢,不像裡頭那個,再怎麼養,也只不過是個沒用的賠錢貨。」而父親則是淡淡的附和著母親,但話語中卻暗藏了滿滿的笑意。

 

「反正,只要從小養的話,就算不是親生的也沒關係嘛。老、公 ~」只聽聞母親嗲著嗓音,向父親撒嬌著。

 

「知道了,那我們明天就去帶他回來吧。」

 

靜靜的聽著這段話,女孩無神的輕靠著房門,臉上不自覺得滑下淚水,滴滴落地的清脆,像是內心破碎的聲音,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痛心......

 

『.......領養......賠錢貨......』

 

『所以......只要是男生就好了嘛........』

 

『所以......就算我再怎麼努力......也始終不會得到它們的一眼.......』

 

『還以為是自己不夠努力......不夠聰明......所以才會被爸媽討厭.......原來......從一開始........就是我自己自作多情......自作多情的演著這場沒有觀眾的鬧劇!』

 

女孩無神的抬起頭,淚水依舊不停的留著,臉上的表情卻是笑著的,笑的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不真實。

 

---------------------------------------------------------------------------------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被同樣身在這房間中的另一人看在眼裡。

 

只見那人穿著純黑的長裙禮服,緩慢的現身在這哀働的氛圍之中,一臉心疼的走向那女孩。

 

女孩微瞇起眼,有些警戒的看著女人的出現,但,她的心早已因為適才的衝擊而麻痺,對於女人的不合理,她不想看到,也不想明瞭,就像一隻受了傷的刺蝟,豎起了防禦的尖刺,只想、也只要活在自己一個人的象牙塔裡。

 

看見女孩的舉動,女人微皺起了眉,更加心疼的望著,輕輕嘆了口氣。「如果我說,我能帶你離開這,你會不會收起你的自衛?」

 

「什麼意思?」女孩依舊戒慎的望著女人,但從眼神中看得出,女孩已經稍稍動搖了些。

 

「我能帶你離開這個家,孩子,離開這個讓你痛苦的地方。」女人輕聲說著,那神秘的氣質,不斷的魅惑著女孩,讓女孩不自覺得放鬆了戒心。

 

女孩猶豫了會,深呼吸了一口氣,輕點了點頭,輕聲道。「......要我跟你走,可以,但我有個條件。」

 

「說吧,孩子。」女人莞爾一笑,對女孩的答案很是滿意。

 

女孩微閉起了眼,眼神中閃過一絲令人不解的詭異寒光。「那就是......」

 

----------------------------------------------------------------------

 

【X市豪宅瓦斯氣爆 夫妻兩人當場死亡!】

 

斗大的標題,聳立在報紙的頭版之上,而這消息也很快的就傳到了女孩耳裡。

 

只見女孩快步的走在新家之中,氣急敗壞的打開了房門,將報紙攤在女人的書桌上。

 

「你明明答應過我的,為什麼還那麼做!」意外的,女孩早已紅了眼眶,臉上的表情溢滿了悲傷。

 

女人懶懶得望了眼報紙,輕搖了搖頭。「這真的不是我做的。我答應過你的事,並沒有忘。」

 

「那為什麼......」女孩痛苦的閉起了眼,淚水早已制止不住的潸然落下。

 

「在我為你製造了死亡的假象後,舉辦完了葬禮的晚上,它們兩人......因為終於可以擺脫掉你,而大肆喝酒慶祝,早就醉得不省人事。」

 

「在那之後,兩人大概是想洗個鴛鴦浴來增添情趣,誰知道,瓦斯外洩,它們又蠢的想點蠟燭來製造氣氛,結果就瓦斯氣爆了。」

 

淡淡的說完後,女人輕嘆氣,無奈又心疼的看著女孩的表情:「你也別太難過了,這只不過是個她們倆應得的意外。」

 

聞言,女孩悲傷的抬起了頭,臉上的表情讓人看得很是心痛。

 

「怎麼可能,不難過。就算,他們再怎麼對我。他們也都是......我的父母阿!」

 

 

 

那就是......請答應我,無論如何,都請不要傷害我的父母,因為......他們是我最深愛的人。

 

 

-- 本文完- -

 

------------------------------------------------------------------------

 

【後記】

 

各位好,在下是日向旗野。

 

這次又是久違的更文了,還希望大家沒有等到已經想拿東西丟我了。

 

這次發佈的依舊是較為沉重的Choice系列。

 

不過其實這篇已經在我心中沉澱很久,直到最近才想把它藉由文的形式給表達出來。

 

因為Choice系列,說得一直都是較為敏感的話題,也因為是以諷刺文的形式所以我通常必須在主觀與客觀之間做到恰好的拿捏。

 

讓各位能體會到我想表達的卻又不失公正性所以每次真的都會讓我死掉一堆腦細胞阿。

 

過,能將所想表達的東西分享給大家,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往後,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在下。

 

在下也會更努力的寫出好文來回應各位的。

 

以上

 

By  日向旗野  ( 後頭還有上次說的個人專頁介紹 )

 

----------------------------------------------------------------

 

日向旗野 個人FB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info

 

通常在下會在此發布一些隨筆和短文,也會發布一些自己的手繪,而大多都是以賀圖和甜點圖居多。

 

目前,則是有和朋友 ( 幻嵐夜 ) 用接龍的方式一起寫的小說,現正連載中,有點像是恐怖RPG的感覺,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來看看喔。

 

如果喜歡的話,也請不吝嗇的給予訂閱或喜歡喔

 

幻嵐夜  個人FB專頁:枯藤娃娃 x 天秤座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KuTengWaWa?fref=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