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相識了好幾個年冬,他們因文相知,以詩相會,終於……他們即將結髮為夫妻。

 

但,男孩始終有一件事瞞著那女孩,他遲遲無法對女孩坦白,就這樣拖過了一天又一天,一旬又一旬,在這大喜之日的前夕,他決定要對她說出他隱藏在心中已久的秘密。

 

這天,男孩帶著女孩到他們初次交錯的地點------在夕陽照射下的一整片螢白沙灘和那蔚藍的海洋。

 

「你這呆木頭,什麼時候也變得這麼浪漫了阿!」女孩望著海洋輕聲嬌斥道。

 

男孩不發一語,他將女孩拉到懷中,深深的望著女孩。

 

此時,女孩心中的害怕逐漸萌芽,男孩從來都沒有如此對過女孩,而女孩也微微查覺到近些日子以來,男孩似乎有點心事,她覺得他們中間有彷彿有道隱形的牆,她試圖穿過那道牆,卻始終徒勞無功……

 

「你……」女孩想打破這令人難受的沉默,想問出男孩到底怎麼了,卻不知道該如何啟齒。

 

「其實…….我有件事一直瞞你很久了,我一直很想告訴你,可是……我很害怕,我害怕對你坦白之後的結果會是.......  對不起,我知道我很過分,但,請你原諒我的自私……」

 

男孩深呼吸了一口氣後,終於……道出了他隱藏已久的秘密。

 

「其實,我已經有一個老婆了……」

 

女孩愣住了,她不知她究竟該如何反應,這句話如同五雷轟頂一般,將她的腦海打成一片空白。

 

過了許久,女孩回過神來,她輕推開男孩,退出了他鬆懈的鉗制。

 

女孩並沒有發怒,也沒有哭泣,就算眼帶哀傷,卻始終沒有掉淚。

 

「她對你好嗎?」女孩淡淡的問著,如同好友之間的閒話家常一般。

 

男孩沉默了良久,語帶堅定的回答。

 

「恩。很好,她時常載我去各地遊山玩水。」

 

「她的身材好嗎?」

 

「她那美麗的曲線,是我看過最完美的。」

 

「她……很有錢嗎?」

 

「她的身價……超過千萬。」

 

「她的眼睛……有比我好看嗎?」

 

女孩會如此問道,也是在所難免,畢竟……當初男孩對女孩一見鍾情的最大原因,就是她那對會說話的水靈眼睛。

 

「恩……這我可就不敢保證了。不過,我今天也帶”她”來了,你可以自己比較看看,再告訴我……你的”答、案”。」

 

男孩微側過身,手指後方。

 

「”她”就在那。」

 

女孩順著男孩所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他口中所說的”她”時,女孩笑了。

 

 ---------------------------------------------------------------

 

隔天,男孩和女孩結婚了,他們的新婚生活十分的甜蜜,讓鄰居們常常是抱怨連連------每天都要戴墨鏡出門真是累阿!

 

這天,男孩上完班回到家中,一打開門,女孩已做好一桌豐盛的飯菜,坐在客廳,,等待著他。

 

「今天你老婆又載你回來拉,有沒有把人家安頓好阿。」女孩輕笑調侃道。

 

「當然有阿,我已經把”她”送回家了。」男孩同樣輕笑回應。

 

男孩慢慢的走到女孩身旁坐上,將她摟進懷中。

 

「你知道嘛?我剛剛想起結婚前一天我們在沙灘上的光景。」男孩傻笑道

 

「你還敢說呢!有哪個男人像你一樣大膽敢光明正大的擁有兩個老婆的。」女孩用手指輕戳男孩胸膛柔聲罵道。

 

「是阿!所以阿~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了。因為我有兩個老婆,一個是你,另一個是…….

 

說到此,男孩輕吻著女孩的額頭,這才接話道。

 

「另一個則是我最心愛的……藍寶堅尼。」

 

 

The  end

 

---------------------------------------------------------------------

 

 

舊文重發的第二篇

 

以前國中寫國文短篇時

 

爆發出來的惡搞靈感

 

那時候老師看完差點揍在下

 

他說前面的氣氛都被在下破壞掉了這樣

 

不過這才是在下的最終目的!

 

這種對比的感覺很有趣

 

以後的創作也一定也會有很多這種風格

 

還希望各位喜歡

 

By  日向旗野

----------------------------------------------------------

FB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ref_type=book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