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設定為裏頭的角色知道自己是遊戲中的角色

 

正文開始:

 

皎潔的白彎高懸夜幕之中,月色的照耀讓位在深林之中的城堡更顯尊貴,石牆的洗鍊表面似乎近日才重新雕飾粉刷過,翠綠蔓藤肆意在城門石柱上攀爬,生意昂然的樣貌與瀰漫在城中的氣氛截然不同。

 

堡壘內一盞盞的華麗燈飾此刻都綻放著璀璨的光芒,卻是擺脫不了死氣的黯淡寂靜,以往喧鬧的大廳竟連鐘針擺動的聲響也顯得清晰,過去追求對視的眼眸一雙雙逃避著心靈的渴望,壓抑的氣息重擊著每個帶有故事的背影。

 

鬱悶的嘆息一聲聲迴響在廳內,眾人原先還沉浸在舞會的氛圍當中,不知是誰先提起了分離的事,歡樂的氣氛頓時消逝,平靜的湖水被過往的回憶打破,哀傷的情緒如漣漪般一圈圈擴散開來感染了所有人。

 

嘎然而止的吵鬧、珠光氾濫的眼眸、不願面對的哀愁封鎖了大家的喉頭,連哽咽都無力吞下。

 

「哀……你們這樣,大小姐會自責的……」一名男子因為無法忍受這低迷的氛圍而站起了身,望著眼前的景象苦惱低喃,猶豫許久才邁步上樓來到一扇做工精緻的桃花木房門前,一襲黝黑軍裝是當初大小姐所贈,深灰的披風掛在肩頸之上,搭配上立挺的軍帽更顯示出男子的心細與謹慎。

 

他是第一個來到這棟宅邸也是陪伴大小姐最久的人,他永遠忘不了大小姐是在對自己多麼負面的聲浪中堅持自己相隨,就算輸了戰鬥也從不責罵的柔聲安慰,總是用鼓勵的語氣加油著,更別說是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值而努力不懈,如今卻收到了要分離的消息,這要他如何能接受。

 

過了許久男子才整理好雜亂的思緒,顫抖著手輕敲門扉。

 

「叩、叩、叩。」規律的敲門聲響起,男子紳士地在門前等待,就算聽到門後急躁的腳步聲和東西摔落地的清脆聲響也完全沒有動搖,可是那抿緊的唇角卻早已將男子出賣。

 

木門緩緩打開,一名身穿紫羅蘭色系小禮服的俏麗少女疑惑又天真的抬頭望向來人,紫芋色的短髮尚未梳齊,黑紫小外套還掛在椅背上,就連心愛的小紫傘都被擱在桌邊。

 

「艾伯?真難得你會在這個時間點找我,舞會還沒開始嗎?我記得阿奇不是說要把大家都灌醉,還要我晚點再過去呢~」

 

……」艾伯雖想開口歡笑,嘴角依舊不爭氣地垂下,目光閃爍著哀傷與不甘,滿腔的沉悶意欲傾瀉,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我該早點查覺到的,難怪今天城裡特別安靜。」少女自責的湊近輕抱,靠在艾伯懷中輕哼著兩人初次見面時高唱的曲調,甜美活潑的語調漸漸紓解了對方緊張哀傷的情緒。

 

「大家……開心不起來,一想到要和大小姐分開的事……我們……害怕被您遺忘,畢竟我們只是、只是遊戲當中的角色……終究只會成為您生命中的過客……然後被……遺忘、拋棄,最後消失…….」艾伯努力壓抑隨著話語高漲的情緒,他明白這並不是大小姐的錯,可心中的哀働又如同野獸般的咆嘯怒吼,再怎麼不甘也不得不接受這事實的無奈反而更讓人絕望。

 

少女緩緩鬆開雙手,聽見這一番告白竟笑了出聲,錯愕與疑惑躍上艾伯死硬的臉龐,不明白為何對方還能笑得如此爽朗。

 

「你們真傻……傻的我都不知道該罵你們對我不夠信任,還是要稱讚你們太可愛。」爽朗的笑靨轉為溫柔的神情,大小姐掂起腳輕擦去艾伯臉上不知何時滑落的淚水。

 

「你真的覺得這只是遊戲?而你們只是當中的角色嗎?」

 

「我從不那麼認為喔,或許以現實來說你們只是虛幻的,但對我來說你們一直是真實存在著的。」

 

「我沒忘記過我們曾一起度過的每一刻。」

 

「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個任務、甚至拚了命的打的每一隻怪,都是屬於我們的無價回憶,雖然可能暫時無法相見,可你們依舊存在著,存在於這個城堡,存在於我們彼此的心中。」

 

「這只是一場派對的......中場休息?不代表派對就此結束了,對吧?就如同我們以往所完成的每一個目標一樣,這只是另外一個旅程的開始,並不代表旅程的終結。」

 

「笑一個吧?就當是為了我,我可不准你們在舞會上哭喪著臉喔。」

 

「現在,讓我們一起去主廳吧,大家還在等我們一起主持這最......這獨特的晚宴呢~」

 

只見大小姐蹦蹦跳跳的就要衝下樓,下一秒卻是被艾伯拉回懷中。

 

「大小姐,您可還沒整理好儀容呢。」艾伯原先的哀傷神色已然退去,難得的勾起淡笑看著懷中的可人兒,想起初次見面時還曾嫌過吵呢,誰會想得到她會是如此陽光溫暖的大小姐呢。

 

「啊!我忘記了!」帶些尷尬地俏皮吐舌,大小姐急忙奔回房內打理就怕讓大家等待太久。

 

「艾伯~快來幫我~」

 

「是的,大小姐!」艾伯快步上前接過梳子,輕柔的幫忙梳理,眼中的憐愛比適才又多了些。

 

『當初能和您相遇,真是太好了。』

 

-          The end -

 

後記:

 

雖然這遊戲我退坑許久,因為營運真的極爛,但聽到要暫停營運的時候還是有些感傷,可是我感傷的是遊戲裡的角色,有那麼棒的設定與背景卻淪落到這種營運手裡,另一方面也開心他們能因此解脫。

 

我很開心UL終於倒了,但也難過於要和自己的愛角們分離,真的是十分矛盾的心情。

 

在七夕發這篇也有種紀念和這些角色所度過的那段過往的意思。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