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信神,雖然,我從來沒有見識過所謂的神蹟。

 

你問,為什麼?

 

因為,和以前的生活比起來,現在的日子,簡直是神佑般的美好。

 

-------------------------------------------------------------------

 

「快!他往那裏跑了!快抓住他!」

 

「打死這小乞丐,看他還敢不敢偷東西!」

 

從身後傳來的怒罵聲,不絕於耳。

 

我只是一個勁的跑著,死命抓著剛剛偷來的麵包。

 

忽然,一個突如其來的暈眩,眼前一白,頓時踉蹌了好幾步。

 

「抓到你這兔崽子了吧!」視線尚未恢復,就被人從後頸一把抓起。

 

 

「打死這小賊!」「打斷他的手!」「再跑阿!看你多會跑!小乞丐!」

 

好不容易視線恢復,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憤怒的,大人。左一句乞丐,又一句乞丐的,怒罵著,我。

 

『呵!只會欺負個孤兒,算什麼嘛!要不是真的餓到不行,誰要去吃你們的難吃麵包!別說笑了!』冷笑的瞪著眼前的人:『我也只不過……是想要活下去而已。』

 

一個閃神,如雨點般的拳頭已然落下。

 

我沒有哼聲,也不願哼聲,硬是咬著牙,忍著痛,反正,這一切,我早已習慣。

 

 

--------------------------------------------------------------------------------------

 

 

夜晚來臨,獨自一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自己的『住處』。

 

說是住處,其實也只不過是,用破紙箱搭建起來的,窩。

 

緩緩的走著,努力不扯動傷口,輕躺到一塊角落裡的破木板上,拉過一條勉強用來當被子的破布。

 

--------------------------------------------------------------------------------------

 

到了半夜,外頭傳來了大量噪雜聲。

 

「唔…….好吵…….

 

微睜開眼,不耐煩的翻過了身。

 

「碰!」的一聲,正面撞上了用來支撐的紙箱,瞬間,紙箱全都垮了下來。

 

『該死!』無奈的推開紙箱,一站起身,便看見了聲音的來源。

 

好幾個大男人,圍著一個小女孩,拉扯著。

 

仔細一看,那女孩,不正是麵包店老闆的女兒嘛。

 

『救?不救?』瞇起眼,望著眼前的情景,臉上的傷猛然抽痛了下。

 

無情的轉過身,背對來源,卻跨不出,該有的步伐。

 

無奈的輕嘆了口氣:「我絕對是個超級大白癡…….

 

堅定的轉過了身,在剛才的破紙箱堆中,找出自己平時用來趕走野狗的木棒。

 

輕手輕腳的走近,利用漆黑的夜色作為掩護,所幸,並沒有被那群男人發現。

 

女孩的哭鬧聲,和在她周圍的男人的大嗓音,將自己緊張的喘息聲給完全掩蓋過去。

 

趁著眾人不注意的時候,一個衝刺,一個用力,往抓著女孩的男人的手臂,用木棒大力敲下去。

 

男人吃痛了下,立刻放手。

 

 

「快跑!」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之際,我對著女孩大喊。

 

女孩呆愣了下,立刻拔腿就跑,臨走前還喊著:「一定會帶大人回來。」

 

 

 

你問我,後來呢?

 

 

後來阿……女孩終究沒有帶著她口中所謂的大人趕來,很傻吧,到底還在期待什麼呢?我只不過是個沒人要的小乞兒,誰,會來呢?

 

後來,我理所當然的又吃了頓打,還被那群男人帶走,我才知道,那群男人竟是所謂的,山賊。

 

 

----------------------------------------------------------------------------

 

 

在山寨裡的日子,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苦。

 

但比起從前三餐不繼的日子,至少,有三餐吃,雖然,吃的盡是些剩菜剩飯。

 

 

每天、每天,都忙碌的在山寨中奔走,服侍著眾人,因為我只是個,奴隸。

 

冷嘲怒罵,是家常便飯,拳腳加身,更是飯後甜點。

 

但我從不反抗,只是,靜靜的做著,他們所交代的。

 

 

你問,我後悔嗎?

 

 

我會說,不。

 

 

你問,為什麼?

 

 

我會跟你說,或許,是因為當時那女孩臨走前的感謝眼神。

 

 

------------------------------------------------------------------------------

 

 

有天,一個男人竟隻身闖進了山寨。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竟一個人,打倒人所有的山賊,甚至,還想殺了他們,但他卻,沒有對我動手。

 

不自覺的,在他要下手之際,我竟擋在了眾人的面前。

 

男子疑惑的望著,而我也堅定的回望,我很確定,有什麼信念在我倆之間交流著。

 

男子並沒有說什麼,也沒有殺了他們,只是走過來,牽起了我的手,將我帶離山寨。

 

 

 

你問,為什麼?

 

 

 

我會說,他們,並沒有錯,因為他們也只不過是,要活下去而已。

 

 

--------------------------------------------------------------------------------------

 

 

當男子將我帶到了他的家裡之前,我便已失去了意識。

 

 

當我醒來,我已經躺在了一個,我睡過最舒服的床上,被窩溫暖的我無法形容,讓人放鬆的不想起身,身上的衣物也已經換過了一套,不再是之前那窮酸模樣。

 

「你醒了阿。」男子不知在什麼時候便已然走進,手中拿著碗熱騰的肉湯,微笑著坐在床旁。

 

我望著男子,輕點頭,一如往常的,不語。

 

 

「你身上有很多舊傷,身體也不是很好。」他一邊說著,也一邊溫柔的餵著我。

 

熱湯一入口,一潤過喉,我的眼淚,也不自覺的掉落。

 

也顧不得其他的了,我竟抱著男子痛哭了起來。

 

 

男子頓時慌亂了起來:「你、你別哭阿,我最怕別人哭了。」他放下了湯碗,溫柔的輕拍著我的背,輕聲安慰著:「乖,孩子,別哭了,沒事的。」

 

哭了一會,我尷尬的抬起了頭,臉上還掛著些許的淚珠:「對不起,我沒事了。」

 

男子望著我,輕笑了起來:「恩,不用擔心。以後,這裡就是你的家。」

 

說完,男子揉了揉我的頭,走了出去,還特地轉過頭來吩咐我:「要把湯喝完喔!」

 

 

 

 

 

現在想想,那大概,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而後,被男子教導武藝,遇到老弟,和當上御前侍衛,那些,都是後話了。

 

~ The end ~

 

 

後記:

 

很抱歉  各位讀者

 

之前事務繁忙

 

連貼舊文都忘了

 

今天有空便趕緊來放一個

 

在我所屬的角噗中

 

自己所扮演的人物    的背景故事了

 

既然有上篇

 

當然會有下篇

 

預計幾天後趕出來

 

至少絕對會在這暑假給各位

 

請各位敬請期待

 

另外

 

這是我的角噗網址:https://www.plurk.com/ss9006760

 

有興趣歡迎追蹤  訂閱粉絲

 

這是角噗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site/chopysempire/home

 

有興趣加入的人  請去私噗丞相  並熟讀規則

 

最後附上我的FB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往後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