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信神,雖然,大多人都嘲笑我所信的神蹟。

 

你問,為什麼?

 

我會跟你說,因為,我從來不相信……我也能有家人

 

-------------------------------------------------------------

 

忘了已經離家闖蕩多久,只記得父親告訴他,隨時都能回去陪他

 

但是,或許是自尊心作祟,還是想在,外頭闖出一番事業

 

我想,或許是神蹟吧,竟然能讓我遇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人

 

--------------------------------------------------------------

 

貧民窟中,我靜悄的走過,這是我最愛經過的道路之一

 

因為只要經過這裡,就能喚起我兒時的痛苦,喚起……那段不堪的回憶

 

讓我不會沉迷在繁華的城市裡

 

有些恍神的走在道路中間,看見一個個的小乞兒,心中不免感慨

 

一個失神,竟撞上了來人

 

「抱歉,我剛在想事……

 

抬起頭,把斗篷的帽兜拉下,看見那人的眼神,卻愣住了

 

瘋狂的眼神,那是自己曾經看過的,渴望鮮血的發狂

 

直覺性的緊抓住腰側的刀戒備,但那人卻像沒看見自己一樣的直接走過自己

 

等到那人走遠才放鬆下來,頓時發現,背上滿是冷汗

 

------------------------------------------------------------------------

 

 

那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而我當時也萬萬想不到

 

我竟然還能有除了父親以外的,親人

 

 

 

 

你問,為什麼?

 

我會跟你說,因為當時的我,是厭惡他的

 

但,或許真是神的保佑,在一次次的相遇切磋中

 

我們竟然成為了,無話不說的,結拜兄弟

 

……再多的護佑,也總有,用完的一天

 

----------------------------------------------------------------

 

「哥哥,我回來了

 

原本正虛弱的躺在床上歇息,一聽到這開朗的聲音便睜開眼,一名褐髮藍眼的開朗男子正掛著自己永遠無法擺出的燦笑站在床邊

 

實在難以想像是當初在貧民窟中與自己相撞的男子

 

「恩,殷分,回……」緩緩撐起身子,正想開口時,卻偶出了一大口的鮮血,染紅了床鋪和被單。

 

「哥!」看見晌又不斷地嘔出了鮮血,殷分著急地趕緊扶住,淚眼。

 

雖然十分的痛苦,但我依舊輕搖頭,裝作沒事的等發作平息,喘氣。

 

原本一切都還很順利的,和老弟結夥後,也開始能做許多更困難的任務。

 

但,世事,總無法盡如人意。

 

自兒時在山寨內所得到的內傷隨著年紀增長而日益嚴重

 

雖然去給藥師診斷卻被斷定為不治之症苟延殘喘著

 

只能治標不治本的以粗俗的藥物延命

 

但那錢卻是我和老弟……根本扛不起的重擔

 

 

 

 

你問我恨神嗎?

 

我會說

 

你問為什麼?

 

我會說因為……我所得到的太多太多感謝都來不及又何況是恨呢?

 

---------------------------------------------------------

 

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和老弟開始重拾我兒時的工作打劫

 

卻是只劫富不搶貧因為我不忍看到那些孩子們和我一樣的苦命

 

慢慢的以為生活開始比較順遂病也開始穩定而從疲憊的賣命中放鬆下來的時候…….

 

我學會了一個道理凡事都有翻船的時候

 

------------------------------------------------------------

 

在一次的打劫中我和老弟制伏了一名衣著華貴的男子正當以為只要過了這次就能收山之時

 

從一旁出現了一男一女自稱為男子的護衛而和我們纏鬥了起來雖然感覺那兩人的實力似乎有所保留但我和殷分就毫不留情的猛烈進攻著

 

卻在要下殺手的最後一刻病發作了……

 

猛然抽搐了下瞪大雙眼連劍都握不住的跪倒在地手摀住口不斷地咳出鮮血只見殷分也武器給丟了趕緊蹲下身扶我淚眼求著三人不要動手

 

抬起頭只看著四人急切交談著但我卻早已聽不見眼前一黑直接昏迷過去

 

----------------------------------------------------------

 

後來我和老弟被那名服裝華貴的男子帶到了一個叫俏皮帝國的地方

 

他說他有能幫我治病的昂貴藥材只要我和老弟成為他的下屬

 

此時我才明白原來他就是那個俏皮帝國的帝王

 

當時的一男一女都是他的將軍

 

他是為了招收新的人才而微服出巡

 

在纏鬥時那兩人會保留實力也是為了測試我和老弟的打鬥能力

 

或許很難以置信吧但我和老弟很有默契地一口答應了就算這是陷阱也無所謂只要能讓我活下去便已足矣

 

 

 

 

你問我甘心嗎?

 

我會說

 

你問為什麼

 

我會跟你說因為這是我唯一的選擇就算不願也必須那麼抉擇

 

-----------------------------------------------------------

 

而在那之後我也在慢慢的養病下恢復健康

 

雖然還是經常性的生病著但比起一開始的重傷已讓我充滿無限的感激

 

就這樣我成為了俏皮帝國的御前侍衛雖然日子和平的不免感到有些無趣但這樣和平的日子對我來說就如同神所賞賜的禮物一般美好無比

 

 

 

 

你問我信神嗎?

 

我會說

 

你問為什麼?

 

我會跟你說因為如果不是神蹟我已經找不到任何理由可以解釋這……美好卻也離奇的經歷

 

-----------------------------------------------

 

「哥哥 ~ 這是我們的故事吧?」純白的床上,殷分正躺在上頭,抱著棉被,神情可愛的偏頭望著,很開心的樣子。

 

「是啊,怎麼了,我有哪裡記錯了嗎?」床沿上,晌疑惑的皺眉回望,嚴肅的表情中,看著殷分的眼神卻帶著一絲難得的溫柔。

 

「沒有,只是,我想要再聽一遍。」微笑著,殷分提出了要求。

 

而晌,則是果斷的冷漠拒絕:「不准,時候已晚,快睡吧明天南宮娘娘要出遊,你不睡飽,怎麼保護她。要聽故事,等你回來,我再說一遍給你聽。」

 

原本有些沮喪的殷分一聽到回來就能再聽一遍開心地點著頭:「恩,我知道了,我會好好保護娘娘的,哥哥晚安。」

 

「恩,晚安。」輕聲,晌輕揉了下殷分柔順的褐髮,坐在床邊,等到殷分完全熟睡了後才離去。

 

 

 

 

--The end--

 

-----------------------------------------------------------

 

後記:

 

吼嗨喲  米拿桑

 

這裡是日向旗野

 

花了一天的時間

 

終於是將這一個系列的下篇給打完了

 

有點類似回憶錄的說書人感覺

 

我自己是打得還蠻開心的

 

還希望各位喜歡

 

會還有蠻多斷句是因為

 

晌的個性本是如此

 

因為小時候的際遇而不太說話

 

所以常常不擅言詞的斷句

 

雖然在諷刺丞相時

 

但是話說得很順就是了

 

但這些  

 

都得要有興趣的讀者們

 

自己去角噗看才會明白了

 

我的角噗( )https://www.plurk.com/ss9006760

 

有興趣歡迎追蹤  訂閱粉絲

 

這是角噗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site/chopysempire/home

 

有興趣加入的人  請去私噗丞相  並熟讀規則

 

最後附上我的FB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往後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