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蕭魄不斷地在棋賽後台忙進忙出,跟工作人員調配賽局時間甚至是幫忙布置等等,暮關嶽頓時感覺到自己見證了蕭魄的另外一面。

 

忙了一兩個小時後,蕭魄才終於把事情搞定的走到暮關嶽所在的休息區,疲憊的成大字型坐到關嶽身旁的木椅上。

 

「終於是把所有比賽全移到下午去了,這樣應該能幫連林那個肌肉笨蛋爭取到不少時間。」輕聲嘆息,蕭魄整個人靠在椅背上無力地閉目養神。

 

「辛苦了」關嶽語氣淡然,卻是將一條冰毛巾放到蕭魄額上。「不過你待會還有主持工作?剛剛聽到你跟工作人員的對話了,如果真的那麼忙,怎麼不放棄下午的比賽,你也是參加有趣的而已不是嗎?」

 

疑惑的偏過頭望著,暮關嶽始終不明白蕭魄要將行程排得那麼緊的原因。

 

「這個嘛……很難跟你細說,不過我有我的考量」嘴角微微揚起,睜眼將毛巾拿下,蕭魄坐直了身,帶著複雜又自信的心情開口:「有的時候,就算看上去是廢牌的東西,也會在最後一刻發揮作用。」

 

「廢牌?你在說什麼?」聽到蕭魄這番言論,暮關嶽的眉頭皺的更深了些,雖然想問清楚,卻是來不及細問的被蕭魄給拉走,說是要去看葉旋青在溜溜球社的特別表演。

 

「走吧、走吧~晚了可就看不到了,今天可是他難得認真表演的一次,不看可惜。」

 

「放開我,我能自己走的。」

 

暮關嶽無奈的抗議一如以往的被蕭魄無視,兩人便就這樣趕往現場。

 

--------------------------------------------------------

 

在接到蕭魄已經幫自己爭取到時間的通知後,連林更賣力的在學校四周尋找著吳雪棋的蹤影,卻是找了數個兩人都常去的地方後還是不見蹤影,漫無目的的在街巷中跑著,就怕自己錯過了任何一個身影。

 

「到底在哪裡……雪棋應該……沒有什麼……地方能去……」就算體力如牛,在找了一夜以後也已經逼近極限,有些虛弱的漫步至兩人小時常去的公園,往後靠坐在溜滑梯上,連林不甘的握拳垂頭,氣憤地直打顫,閉眼回想著兩人的過往。

 

一想到兩人小時在這公園打鬧的情景,連林不免揚起笑容。

 

『連林?連林……

 

記憶中那稚嫩的嗓音到現在都還記得,就像是還在耳邊迴盪著。

 

『連林!連林!』

 

對,就是這種著急的口氣,而且還會哭喪著臉跑過來抱住自己,但這聲音怎麼越聽越清晰?

 

正當連林疑惑時,便感到身體一陣搖晃,震驚的張開眼,映入眼眸的竟是自己著急找尋一夜的那人。

 

「雪棋!你…………」錯愕地看著吳雪棋,連林呆滯的張大眼,完全忘記自己身處何地,思緒完全停擺的口吃著。

 

「你沒去學校嗎?我剛剛還以為我看錯人。」柔聲淡笑,吳雪棋若無其事地坐到溜滑梯的另一個滑道上,就如同這只是個平常的悠閒假日。

 

「是我該問你吧!」看著吳雪棋自在的樣子,連林好不容易整理好思緒,氣憤又無奈地起身抓住他的雙肩。

 

「我可是找了你一整夜!你為什麼沒回家也不跟我聯絡,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粗重的喘息怒吼,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氣憤的雙手無力鬆開,低垂著頭,隱約能從髮隙間看見連林眼角的淚水。

 

第一次看見連林這樣吼著自己,吳雪棋有些愧疚和自責,稍微撐起身的輕柔抱住。

 

「對不起……我只是不想要再更拖累你……」柔聲緊抱,吳雪棋這才說出昨晚父親已經跟自己說了連林和他的約定,甚至是篤定一定會輸而要自己先做好放棄這段友情的心理準備等等的話。

 

「我、我真的沒自信,我怕我讓你失望,我沒有得到冠軍的把握!我好怕……真的好怕……」怯懦的縮起身,吳雪棋倒回滑梯上,想到過往的比賽,失落的埋首雙膝。

 

看著吳雪棋脆弱的樣子,連林頓時又火燒心頭,伸手將他拉起瞪視:「那又怎樣!什麼約定、什麼冠軍的,根本就不重要!是你告訴我說下棋要心無旁騖的不是嗎?是你告訴我只要相信自己的棋藝,那努力就不會白費的不是嗎?」

 

「可是我……」看著連林憤怒的樣子,雪棋心虛地低下頭,完全不敢與之對視。

 

「那個約定根本就不重要,那是我自己擅自作主,與你無關,就算你輸了,我也不會對你生氣,也不會失望。」

 

「但是我不想……和你分開啊!」再也忍耐不住的抬頭回吼,雪棋蒼白的臉上滿是淚流。

 

「如果不是遇見你,我根本不可能撐到現在,我……我對你……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的棋藝,我也知道你到底有多努力。」看著吳雪棋哭泣的樣子,連林不由得心軟下,柔聲打斷雪棋的話語,伸手輕輕擦淚。

 

「放心,就算最後約定成真,我也不一定會遵守啊」無奈的笑望著雪棋錯愕的樣子,連林無所謂的聳肩續道:「我可是著名的小混混無賴欸,約定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會去遵守啊,所以你只要放心地去享受下棋的樂趣就好,懂嗎?」

 

愣愣地吸收著連林的話語,過了一會,吳雪棋才如釋重負地展開笑靨:「你是說真的?沒有騙我吧?就算我輸了,你也會繼續待在我身邊?」

 

「當然,你可是我的最佳軍師欸。眼淚擦一擦吧,我帶你回學校去。」連林溫柔的摸頭打氣,頓時讓吳雪棋有了底氣與信心。

 

「嗯!我會加油的,謝謝你,連林。」輕聲淡笑,雪棋自然的牽住連林的手,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各位晚安,這裡是日向旗野。

 

我不得不承認,又爆字爆到超出我預估的字數了。

 

原本還打算再多一段了,但是還是先斷在這,讓大家嘗個甜頭?

 

預計下一張應該會把連林和吳雪棋線告一段落,這一個篇章真的寫了好久,因為有太多想要嘗試和表現的。

 

希望各位喜歡這一章。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ref=bookma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