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暮,還沒睡啊? 看你燈還亮著,是睡不習慣,要不要也來一杯?」只見蕭魄拿著一杯熱牛奶,馬克杯上是宛如足球圖案的黑白相間五角形,溫熱的牛奶香讓十分放鬆,穿著素色的灰面睡衣,而暮關嶽身上所穿的也是同一系列的藍色樣式。

 

「你不也還沒睡嗎?」不著痕跡的轉移話題,因為同樣都是睡不著覺的夜貓子,暮關嶽跟著蕭魄來到一樓的客廳想來杯溫熱的牛奶喚醒自己的睡意。

 

「因為我剛剛在跟我妹視訊,她現在在美國留學,所以只能在半夜和她通話。」幫暮關嶽泡牛奶的同時,蕭魄也仔細地解釋著,一會才回到桌邊將牛奶遞過後便坐下。

 

「妹妹?沒聽你提過,感覺你們感情很好。」輕聲問著,暮關嶽卻是不太清楚手足的相處或是這類的感情,畢竟自他有記憶以來,別說是手足,連父母都沒有了,就算想了解也無從了解起。

 

「嘛~我們感情差得很,只是沒辦法嘛……她一個人在那,很讓人擔心,所以就多少關心一下囉。」有些無奈地抓臉,蕭魄難得的露出尷尬的表情,口非心是的感覺不免讓人揚起笑容。

 

「不說這個了,明天的棋賽,你會來看嗎?來幫我加油如何?」一提到棋賽,蕭魄便又回到了那自信的模樣,期待地看著暮關嶽,但關嶽卻是緊皺著眉,猶豫了會才開口。

 

「所以會對上吳雪棋,對嗎?感覺和他在一起的那個人,叫做連林的,很討厭你跟旋青。」細思著今天下午的事,暮關嶽下了簡單的結論,回望向有些錯愕的蕭魄,等待著答案。

 

「這個還真是說來話長,其實我也沒有真的跟連林衝突過,關係會這麼差的原因,是出在吳雪琪身上。」輕聲嘆息,蕭魄有些苦惱地喝了口牛奶,往後輕靠上椅背,開始訴說著在暮關嶽進到辰夜前所發生的事。

 

「辰夜本來就很常辦各種小型比賽,棋藝類或是一些比較靜態的紙牌類都很常見,幾乎可以說一個月一次,我不清楚吳雪棋以前比賽的成績是如何,但是從入學以來的大大小小比賽,他從來沒有贏過我跟旋青,一直都是第三名。」

 

「所以連林才會因此跟你們槓上?」暮關嶽頓悟的輕點頭,拿著和蕭魄同款的馬克杯喝著溫熱的牛奶,漸漸感覺到睡意湧上。

 

「我想是吧,連林和吳雪棋是竹馬的樣子」有些無奈地輕笑著,又喝了口牛奶潤潤喉,蕭魄才再次開口:「不過別看他那樣,其實他也沒在學校惹過什麼事,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知情而很怕他,但他根本沒有在學校欺負過任何人,甚至不少次為了被欺負的學生出頭而數次跟一些頗有勢力的學長們對立。」

 

「感覺他是不錯的人,如果沒有棋賽的事,你們說不定會是朋友?」有些疑惑地反問,暮關嶽真心覺得連林跟蕭魄其實有著相似的特質,更別說兩人都是在做著幫助弱小的事。

 

「很難說吧,而且說實在話,我並不是很喜歡那些跟在他身邊的小弟,雖然我知道他是為了有人脈和那些學長對抗才和他們混在一起,但要是這樣下去,他遲早會被那些小弟反撲的。」語重心長地嘆了口氣,蕭魄將剩下的牛奶一口飲盡後便站起身。

 

「反正那些現在煩惱也沒用,時間也不早,該睡了,明天可還有得玩呢。」輕笑聳肩,等到暮關嶽喝完牛奶後,兩人便一起上樓回房休息。

 

--------------------------------------------------

 

隔天一早,兩人用完蕭魄母親準備的愛心早餐,還帶了特製的愛心便當後便要出發去學校,但是兩人一出門卻看到連林站在門外等著兩人。

 

兩人平時跟死對頭一樣沒有交集,會一大早就出現在家門口,想必有什麼特殊原由。

 

感覺到不對勁,蕭魄快步地走上前想詢問,卻是直接被連林給抓住衣領。

 

「雪棋在哪?是不是被你抓走了!」連林氣急的吼著,眼睛佈滿血絲的狠瞪,臉上還殘有淚流的痕跡,衣服有些破損與污漬,似乎在外奔波了一夜。

 

「你在說什麼?昨天在你們離開棋藝社後,我就沒再見到他了啊」不滿地回嘴,蕭魄好不容易才拉開連林的手反問:「發生什麼事了?你跟吳雪棋吵架了?」

 

「不是吵架……」重重的嘆了口氣,連林有些無力的蹲下,擔憂的神情一覽無遺,顫抖的說著昨晚接到從吳雪棋家中打來電話才知道他並沒有回家的事,也脫口說出了自己和吳雪棋父親的約定。

 

……你在外頭找了一整晚?所有地方都找過了嗎,要不要我跟蕭魄幫忙?」沉默了好一會,暮關嶽才柔聲問著,走上前輕輕扶起連林,同樣的也為失蹤的吳雪棋著急。

 

「可是……」沒有料想到兩人會伸出援手而讓連林有些吃驚,一想到過往對蕭魄所做的事,便開不了口要求。

 

「總之你再去可能的地方找找看,我也會聯絡看看朋友有沒有看見他,比賽的事不用擔心,我會把他的賽程延到下午的。」輕拍了拍連林的肩膀打氣後,三人便分成兩邊行動。

 

而看著連林的背影,暮關嶽則是有些感慨地嘆息:「就算順利找到了雪棋,比賽又真的會那麼順利嗎?」

 

「我不知道,但至少要先讓他趕上比賽才行,這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了」淡然回應,蕭魄遞過安全帽,踏上重機,瀟灑地看向關嶽:「走吧,不然時間會趕不及的。」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終於趕在連假結束前又交出了一章,這趕稿速度我都覺得自己根本是瘋了吧,不過比起之前偷懶的程度,我想我還有一大段進度要趕呢。

 

這一章終於算是把預計的內容給打完了,不意外的再次爆字。

 

不知道各位讀者對於連林和吳雪棋的想法是什麼呢?我已經盡力去呈現出我想要塑造出的樣子了,還希望各位喜歡這一章。

 

也歡迎各位來我的專頁逛逛。

 

FB個人專頁  :  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