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說定了,一人一局,一局10發,看誰射破的氣球多,誰就是贏家,沒有異議吧?」葉旋青站在兩人中間復頌此次比賽的規則,只見兩人已經都挑好要用的BB槍,準備好要賭上尊嚴一戰。

 

「誰要先來呢?」在葉旋青退開以後,攤販老闆掛著大大的笑容看著左雷跟蕭魄,來回張望著兩人,似乎在評量著誰會贏得比賽。

 

「謝大哥,讓他先吧,不然我怕等我打完,他連比的勇氣都沒有了。」蕭魄調侃的說著,俏皮地向老闆眨眼,看得出兩人早已認識。

 

「你說誰會輸啊!我先就我先。」不甘心的冷聲反駁,左雷舉起了槍,心裡卻是無底的。

 

別說是夜市小吃了,由於身分的關係,他可是連夜市都沒去過,更別說是體驗過這些一般人熟知的夜市玩樂,但是話都已經說出口,總不能現在退縮,如果只有葉旋青和紀月在,還可能摸摸鼻子的讓兩人糗一下當件趣事就算了,偏偏這比賽的對象是他在辰夜最看不慣的蕭魄,說什麼都不可能認輸的。

 

深呼吸了好幾口氣,左雷聚精會神的瞄準眼前那一排氣球,將所有心神都投入其中,屏除雜念與一旁蕭魄和三人談話的聲音,漸漸的耳邊只剩下自己穩定的心跳聲,眼前只有那一顆顆的氣球,卻是在此時忽然想起以前小時候曾經問過貼身保鑣的童語。

 

『昨日哥!你的槍法好厲害,可不可以教我訣竅啊~』

 

『小少爺,你不用學的,因為我會保護你啊。』

 

『但是人家就是想知道嘛,這樣才能跟昨日哥一樣帥氣!』

 

『好吧,看在你說我帥的份上,特別教你我的訣竅,那就是……

 

一槍、兩槍、三槍,心無旁鶩的只感覺到板機的冰涼,四槍、五槍、六槍,漸漸抓到手感的將氣球一一擊破,七槍、八槍、九槍,耳邊隱約聽到遠處傳來的驚叫聲,最後一槍,看著氣球爆裂才真正的鬆了口氣,有些疲憊的將槍放到檯子上,甩了甩頭,感覺五感慢慢回歸,定睛看自己的成績。

 

『九顆?應該還不賴吧……以第一次玩的成績來說。』

 

『昨日哥說的沒錯,訣竅就是……把氣球想成自己最討厭的人。』

 

「喂!小混混,輪到你了。」只見左雷自信地轉頭淡笑,十足十的挑釁語氣,不免讓蕭魄的態度從囂張轉為驚愕。

 

「還真看不出來你有這種才能,不過你可別開心得太早了,小、少、爺。」平復情緒後竟冷笑了聲,蕭魄單手拿起槍,幾乎連瞄都沒瞄便扣下板機。

 

連續十聲的爆裂聲響直接宣判了蕭魄的勝利,幾人難以置信地看著檯面發楞時,老闆卻是習以為常的笑出聲,將娃娃推中最大的一隻黑貓娃娃遞給蕭魄。

 

「小魄還是一樣,那麼神準。」

 

「當然,我從小到大在這裡繳了多少學費。」故作輕鬆的說著,蕭魄開心的接過娃娃,臉上的笑容明顯的表露出剛剛賣力的事實。

 

「小伙子,你也別沮喪了,你是頭一次玩吧。」只見謝老闆友善的輕拍了拍左雷的肩膀,遞過一個小巧卻十分精緻的兔子玩偶。

 

「你剛剛射擊的眼神很棒,下次再來,我會教你一些小技巧,包你贏過小魄的。」

 

「謝大哥!不公平拉,我們認識那麼久,你一招都沒教過我欸!」

 

「誰讓你仗著是前輩欺負初學者。」謝大哥有些寵溺的揉了揉左雷的頭,頓時讓左雷體會到從沒有過的溫暖,彷彿是父親一輩的可靠感充滿著內心。

 

「謝謝你,謝大哥。」

 

幾人在射氣球攤和謝老闆閒聊了會後,便不打擾攤販生意而移動,往下一個攤販前進。

 

-    To be continue -

 

 

後記:

 

很抱歉這一章拖了那麼久才更,實在是因為遇到太多事而心力憔悴……

 

雖然到今天我覺得情況是越來越嚴重,還是盡力來更文了。

 

短短的一章,嘗試了一些東西,希望各位會喜歡。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