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有著黑色亂髮的男學生快步走在教學大樓的走廊上,身穿淺橘色的西裝制服外套內搭著白色T恤,原為拉鍊的地方則是由排釦所取代,褲子則是如暗夜一般的黑,褲子的側邊有著銀絲勾線圖樣。

 

與一般學校不同,輕便的外套和褲子才是制服的正裝,而內裡所搭的衣物是取於學生的自由意志,為求的是多元的自由與創意,這樣獨特的制服文化是辰夜學園的特色之一。

 

這名黑髮黑眸的男學生名為蕭魄,一大早來到學校便聽聞了友人的趣事,原想調侃那人卻四處遍尋不著,在深思之下才想到他可能會躲藏的最後場所,那就是教學大樓的頂樓。

 

在辰夜學園裡,每一道通往頂樓的門都有著特殊的電子智慧鎖,解鎖的唯一方式便是答出上頭所顯示出的問題,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都有可能成為題目,因為大多數人往往都無法回答,便讓各個頂樓成為少數幾名學生的聚集地,而教學大樓的頂樓正是蕭魄和朋友們專屬的秘密聚會場所。

 

「葉旋青,你又被那群瘋狂粉絲騷擾到不得不躲到這了嗎?」

 

蕭魄才剛關上頂樓門便看到一旁雙人座的陽傘下的躺椅上已經有人在休息,那頭火紅的髮絲想讓人不認得也難,才剛開口躺椅上的那人便著急的半跳坐起,夕色的橙眸警戒的盯著來人。

 

看見來人是蕭魄,葉旋青這才放鬆下來的躺回躺椅上無奈地苦笑抱怨,想到每次一大早的那齣鬧劇就頭痛萬分:「沒辦法,只有這裡她們才上不來,我現在連圖書館都不能去了,因為管理員說每次都會有一堆吱吱喳喳的女生隨後進去搗亂秩序」

 

「你也真是辛苦,追著你的那一群的確很激進,不管你怎麼兇都兇不走。」不是很同情的隨口應和,蕭魄語帶慵懶的伸了個大懶腰後,從褲子的左邊口袋中拿出一本小冊子,若有所思地看著上頭所記載的內容。

 

「你說的倒是輕鬆,我要是兇她們,別說嚇走他們,還只會聽到開心的尖叫聲,吵都吵死了,我寧願跑到這裡來圖個清靜。」話說自此,葉旋青腦中不自覺地出現起那些女生每天追著自己跑打不開也罵不走的種種情形,頭也因此隱隱作痛起來。

 

「如果真的想圖個清靜,你就找個人交往嘛。要是死會了,她們或許會有放棄的念頭?」聽著葉旋青苦惱的語氣,蕭魄才興起好奇心的抬頭望去,看見對方深鎖眉頭的窘樣,強忍笑意的出起餿主意來。

 

「我才不要!那樣利用人很下流,明明不喜歡卻和人交往,這也是一種詐騙吧。」根本聽不出來是在開玩笑,葉旋青坐起了身一臉認真的瞪回,嚴肅的神色更證明了自己的幽默感完全為零的事實。

 

知道對方又認真起來,蕭魄收起自己隨身攜帶的小冊子,頑心大發的更進一步調侃玩笑道:「在這種速食愛情的時代,你的想法還真……特別?還是其實你根本是Gay?」

 

「嘿!我只是沒有交往對象,不代表我就是同性戀好嗎?」不認同此話的氣憤握拳,葉旋青冷聲駁斥蕭魄的話,神色緊繃的挑眉,不明白身為自己好友的他今天為什麼要頻頻試探自己的地雷區。

 

「那倒奇怪了?明明那麼多女生倒貼你,難道你真的沒對任何一個產生興趣過?該不會你是蘿莉或者御姊控吧?」眼見葉旋青已然動怒,逼近了動手的臨界點,讓蕭魄不敢再白目亂說的急忙轉移話題。

 

感覺到蕭魄的退讓,葉旋青沉默了會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後,才開口回答蕭魄的提問。

 

「……才不是那樣,只是覺得那些人很莫名其妙。」

 

「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人,是件勇敢的事吧。怎麼會莫名其妙?」不解於葉旋青的言論,蕭魄疑惑笑望,對於此事的想法與他不同而興起討論的念頭。

 

「當然莫名其妙!他們總是一廂情願的告白,明明我們連話都沒說過幾次,我又怎麼可能有喜歡他們的理由呢?然後再一廂情願地接受失戀的事實,分明連努力都沒努力過。最後再一廂情願地幫我冠上冰山的稱號,只因為我沒有接受過任何人。」葉旋青難得多話的大吐苦水,短短數句話中不知夾帶多少辛酸過往。

 

「照你這樣分析下來,他們的確很莫名其妙呢。」聽到這一番抱怨言論,蕭魄不免勾起淡笑,既同情又忍笑的點頭附和,順著葉旋青的話語接下。

 

「我不是冰山,我也有感情......我只是無法接受初次見面的人就說要交往這種事。我們彼此根本都不認識,何來情感,何來戀愛?」平靜吐出埋藏在心底許久的話語,葉旋青越說越心累得往後躺下,倚靠在舒適的躺椅上,微瞇眼望向那蔚藍天色反問。

 

沒想到你意外的傳統?這真是沒料想過的一面。」

 

「反正我就是無法接受速食愛情的理念,就算會被你笑也無所謂,我只是還在等待那個真的會想用心了解而且會讓我心動的人出現。」自嘲的笑出了聲,葉旋青自己也明白這樣的想法到底有多天真,卻始終無法放棄這樣的觀念,而也就是這樣的執著,才讓他在那些女孩眼中更具魅力。

 

「是、是,哪敢笑你啊,我可沒忘記你的跆拳道是幾段,才不想一大早就被摔呢」蕭魄半開玩笑的輕拍肩膀,藉此稍微安撫一下葉旋青的情緒且將話題帶開,以防他再繼續沉陷在低潮的思緒當中。「時間也不早,先閃人,一會有轉學生要來,我還得負責迎接他呢。」

 

「真難得你會對轉學生有興趣,下次找機會帶我認識一下?」知道不能再失落下去的點頭,強迫自己振作的拍拍雙頰意圖清醒,看蕭魄又一副滿懷鬼點子的模樣,只能在心底為那位不知名的轉學生哀悼三秒,希望他不會被蕭魄整個太慘。

 

「有機會的話,先走拉。」眼見時間急迫,蕭魄隨口打聲招呼後便開門從頂樓離去,不再多留。

 

「嗯,再見。」

 

屋頂回歸清淨後,葉旋青緩緩閉上眼,一如以往的光明正大翹課兼補眠,打算在此直接躲到放學以免又出狀況。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各位午安,這裡是日向旗野。

 

拖欠已久的前三章中於是在近日開始動筆了,之前因為轉換部落格的關係將原先的劇情給弄丟,雖然我手上的確是有一開始的手稿,但在深思熟慮之下我決定整個替換掉。

 

其實一開始會有這部小說真的是一時興起,當時所就讀的學校中正好有年輕好看的男、女老師各一名來到學校實習,不少血氣方剛的學生也因此展開熱烈追求,雖說他們沒半個成功,可是這樣的發展反而讓我玩心大起,想要看看如果真的有師生戀又會是怎樣的結果,所以才有了這部小說的源頭。

 

無奈世事捉弄人,我自己因為某些緣故,無法再繼續進行那樣的題材,也不想只是把這部小說當作愛情向來寫,對我來說寫這部最想做的事應該是將我學生時期對於學校的各種妄想做實現並寫成小說內容。

 

因此在那次部落格的意外事故後,我決定將前三章全部改寫,也想將每個角色的個性與特色做更詳細的描述,這也同時是為什麼這部小說被我更名的原因。

 

並沒有更改第四章以後的內容是因為那是在我做出變動決定以後所寫,所以並不會對內容有任何影響,還請各位讀者包容我的小任性,而我也會盡快將接下來兩章給放出。

 

另外給大家一個期待就是,接下來兩章的內容應該都不會太短,我想寫和介紹的劇情與人物實在是太多了,真的不是短短一千或一千五百字就能結束,原本這章還要帶到那名轉學生的出場,但實在是不知不覺間就破兩千字而讓我只能先在這裡做個段落。

 

希望各位會喜歡新的前三章。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