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頂上之爭

 

正文開始:

 

放學時刻,一對男女並肩走在走廊上,開心的談天,這兩人都是葉旋青的青梅竹馬。

 

男生名為左雷,是知名企業--左式企業的繼承者,擁有一頭蔚藍短髮,梳得整齊卻不呆版,微翹的髮尾顯得俏皮與草綠的眼眸相稱,無時無刻都在放電的魅力磁場讓不少女生都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

 

女生名為紀月,她燦爛的笑容和撒嬌攻勢連有著冰塊之稱的葉旋青都無法抵擋,紮成馬尾的奶黃色長髮總是吸引著不少同齡男孩的視線,雖然有些愛哭和膽小,思考方式卻是比左雷和葉旋青都成熟許多。

 

「不知道旋又跑去哪了,明明告訴過這堂英文課很重要,老師會複習考試內容,不能翹課的。」紀月有些無奈的淡笑,在記事本上記下葉旋青於這學期翹的第23堂課。

 

「他一定又是跑去樓頂補眠去了,真搞不懂他晚上到底在做什麼,總是來到學校才睡覺。」左雷不是很擔心的隨口答著,反正依葉旋青的個性只要到了放學時間一定過不了多久就會出現在教室。

 

「可是老師說要是旋再繼續翹課要當他……」紀月神色擔憂的抿緊唇,一想到葉旋青根本是故意和老師做對這點便嘆息。

 

「放心,我們的功課都還靠他教,他就算平時成績都零分也能pass的。」左雷自然的伸手揉頭,藉由安慰的舉動想讓紀月安心下,卻沒發現前方迎來的禍端。

 

「小夥子,帶妞啊?」

 

一群三年級的學長在一年級大樓的三樓走廊上將正要回教室的左雷和紀月給擋住,看似剛好撞見卻是刻意的一再佔道,兩人一向左走幾人便向右走,而兩人一向右幾人又向左的僵持住。

 

原先還有著許多人的走廊在看到這場面後紛紛躲回教室,沒有任何低年級生會想自找麻煩的去幫忙出頭讓自己被盯上,頓時走廊上只剩這一小塊人影。

 

……很抱歉,學長,請您讓開。」左雷知道占不了便宜的牽緊紀月,將她護在身後,盤算完目前的情況後嘗試和平收場。

 

在學長群裡最中間那位明顯是帶頭者,光是制服外套所使用的高級布料便和學校公發的不同,原先淺銀的排釦也鍍了金,領子和衣襬的邊緣也繡上了O.5公分的金線,褲上的銀絲也由金絲取代,雖然辰夜對制服的控管本來就不嚴厲,但這也是左雷入學以後看過最誇張的一位,幾近全身戴金的模樣配上那有些布丁頭徵兆的銀灰長髮,無論是那炫富的行為,抑或是那早已轉黑的髮根都再再得讓左雷看不順眼。

 

畢竟家中名聲顯赫的他,從小到大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這類型的假小開,真要論資產和社會地位的話,恐怕真沒多少企業能和左式企業相提並論,但正所謂的越有錢的人往往越低調,在校內僅僅葉旋青跟紀月這幾名親密好友知道他的真實身份,就連校方也在左雷父親的施壓下將這件事隱藏起來,只為了讓左雷能享受一般的校園生活。

 

「讓開?路那麼大,我們應該沒擋住你吧?」就如同左雷所看過的那些人一樣,學長微瞇鳳眼的笑望兩人,雙手攤開故作無辜狀,可圍在兩人四周的學長們竟是又踏近一步地將包圍圈縮小。

 

「真的很抱歉,學長。我們還趕著上課,麻煩借過一下。」長久以來的交際手腕使左雷深知此刻不能急的揚起笑容,無害又燦爛的有禮模樣反倒讓那些人退了一步的興起離開的念頭,古人云:「伸手不打笑臉人。」,不過帶頭者沒走,誰又敢擅自脫隊呢。

 

「借?那什麼時候還呢?」擺明找碴的反問著,鳳眼學長挑了挑眉看向紀月,氣焰囂張的完全不把左雷放在眼中。

 

紀月感覺到對方視線的縮到左雷身後,害怕的輕拉衣襬,直覺地拿出手機想打給老師求助:「雷……他們好像……沒有要讓我們過的意思……

 

只見鳳眼學長出手敏捷的奪過紀月手中粉藍手機,上頭還有和左雷一起拍大頭貼的可愛相框掛飾,連絲毫機會都不留給兩人的冷笑道:「還是學妹聰明,真不愧是我看上的女生,不過你的動作也太明顯了,小可愛。」

 

「你最好少打他的主意,不然我可不管你是不是學長。」無法再忍受對方滯留在紀月身上的噁心目光,左雷激動地回瞪,笑容已然消逝,取而代之的憤怒神色雖然嚇得眾人不敢輕舉妄動,心中卻是無底的擔心自己保護不了紀月而慌張茫然。

 

「你、你真以為我怕你這小鬼?要不是葉旋青背後有一個老師哥哥給他撐腰,早就烙人扁你們這群廢物了!」鳳眼學長仗著人多而不願退縮,為了自己身為老大的尊嚴回嗆,不再猶豫地準備動手,冷笑著將制服外套脫去露出底下名貴的運動襯衫。

 

「正好今天葉旋青不在,我看只有你一個要怎麼保護她,為了你的臉蛋著想,還是乖乖閃邊讓我們直接帶走可愛的小學妹吧~不然要是花了臉,可別像個娘娘腔的該該叫。」見兩人沒回應,學長便仗勢欺人的伸手要摸紀月的臉,立刻就被左雷使勁拍開。

 

「學長!請適可而止!」左雷苦惱地皺起眉,打了以後才後悔自己的行為太莽撞,卻也不可能忍受紀月被碰觸的事,緊牽的手感覺到身後的人兒雖然逞強沒哭卻是發抖的厲害。

 

「如果我不願意呢?」咄咄逼人的又將包圍圈縮小,學長絲毫不給兩人逃脫的機會,躲在教室裡的學生也從害怕轉為看好戲的不斷探頭偷看,甚至還有人下注哪一邊會贏。

 

「那就得罪了!」聽著周遭的竊竊私語,左雷無奈又氣憤於那些人旁觀的態度,甩了甩頭的專注在眼前,正打算出手先將領頭者撂倒嚇阻其他人時卻聽見一個飽滿的破裂水聲,隨後便看見學長的額側流下條條血紅,在那混雜汁液的灰髮上頭的竟是一顆紅潤可口的番茄,格格不入的淡香瀰漫在一觸即發的緊張時刻當中,那畫面只能用怪異形容。

 

「嘖、嘖!真可惜了這上好番茄,好不容易才拜託廚房的大姊姊們幫我買來的欸,這下要我回家怎麼跟老哥交代。」葉旋青抱著一大袋紙袋裝的番茄,手中還輕拋著一顆紅潤的番茄,慢悠悠地聳肩走近。

 

「幹你娘,你這混帳做了什麼!」學長氣憤地將番茄摔至地上,咬牙狠狠瞪向葉旋青,緊握著雙拳連青筋都爆出。

 

「應該是……練習射飛鏢?不對!應該是射番茄才是。對吧?莊利赫?」葉旋青心情愉悅的淡笑回應,那一反常態的笑容卻是讓人看的發毛。

 

「你這傢伙!竟敢直呼學長姓名!好啊,那我今天就連你一起打!」葉旋青出現後,莊利赫似乎就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額側的青筋猛跳,身軀因憤怒而顫抖,音量不自覺得越放越大。

 

「抱歉,學長,我無意奉陪,打你……只會弄髒我的手。」葉旋青語意輕柔卻字字銳利,微偏過頭淡淡勾起的嘴角更顯嘲諷,冷然的目光使接受到的人心跳全都凍結了幾拍。

 

「幹!有種你再說一次!」莊利赫惱怒的回罵,在他身邊的小弟兼同學也群起鼓噪,其聲勢之浩大,將一旁偷看的人頭嚇得都縮回教室。

 

「我是說我已經通知我哥了,他應該再……」只見葉旋青不受影響的聳肩,咬住手中的番茄,比出三以後開始倒數,當最後一根手指頭收起之時,眾人便聽到從樓下傳來的渾厚怒吼。

 

「是誰群聚在走廊鬧事的!有本事就別跑,被我抓到一個個都記過處分!」

 

一聽見葉旋青的哥哥--葉寧翼的嚴厲喊聲,莊利赫和身邊的小弟們嚇得僵直身,一個個都不敢再多待的轉身就要跑離現場,離開前還不忘丟下幾句老掉牙的威嚇台詞。

 

「你、你……你們都給我記著,這筆帳我一定會討回來!」

 

「很抱歉,我的智商不容許我記得那麼無用的東西。」咬下番茄後,葉旋青悠哉的目送幾人落跑,這才擔心的望向兩人。

 

「你們沒事吧?」

 

-----------------------------------------------

 

「你們真的沒事吧?那混帳鳳眼有沒有傷到你們?」在回教室的路上,葉旋青已經不知道問了幾遍,讓左雷和紀月不知是該開心還是無奈。

 

「旋你放心,我們沒事,還好你及時趕來。」紀月輕牽住葉旋青的手要他冷靜下,柔聲勸說的同時並沒發現到左雷餘光瞄到後僵硬的面龐。

 

「你又去找那小混混?」沒有回應葉旋青的疑惑,左雷口氣冷硬的反問,目光不時飄向兩人牽住的手。

 

「我說過好幾次要你別這樣叫他了。」無奈輕笑,葉旋青眼明手快的輕抽回手伸了懶腰,裝沒事的舉動雖然讓紀月有些疑惑,但從左雷那傳來的敵意明顯的降低不少。

 

「哼!我才不管呢。誰要那小子一天到晚糾纏紀月。」不想被紀月發現兩人的暗中爭鬥,左雷有些尷尬地別過頭,想起過往和蕭魄相遇的經歷眉頭便越皺越深。

 

「雷……我說過好幾次了,蕭魄不是在搭訕我……」在左雷的話中聞到醋味,紀月苦笑地再次重複已經不知說過多少次的解釋,不過再怎麼真誠的話語,對方聽不進去也是枉然。

 

「才怪!看他一副痞子樣,反正能離他多遠就離多遠。」幾近偏見的反駁,左雷一想到蕭魄便火氣上漲的握緊雙拳。

 

「哀……算了、算了,總之我以後盡量不在你面前提起他就是,不然每次都聽你碎念,煩都煩死了。」聽著左雷的碎念,葉旋青無奈搖頭,從沒想過自己竟有聽別人碎念的一天,為了耳朵著想只能應和著對方的話以免兩人真的動起手來,紀月可會難過的。

 

「這就對了,我和那個小混混就是天生犯衝,每次看到他就一肚子火,少在我面前提到他為妙,除非你想被我碎碎唸到耳聾。」半開玩笑的說著,眼見紀月一臉苦惱自責的樣子,左雷搬出了以往葉旋青愛用的冷幽默來扯開話題。

 

此話一出,果然看見紀月破愁為笑。

 

「呵,雷~好難得聽你說笑。」

 

「這個嘛……心情好吧。別說這個了,聽說這附近新開了一家冰店,一起去吃吧,我請客,也找迪索一起去。」左雷深知紀月喜好的大方開口,卻也怕太大動作的邀請會引來反彈,趕緊補充說著將吃冰聚會轉為幾個朋友間的互動。

 

YA~雷人最好了,愛你!」天真的開心回應,紀月不自覺的輕拉住左雷的衣袖,開心地哼歌,完全沒注意到對方臉上一閃而逝的紅暈。

 

而另一方面,蕭魄則是還忙碌於轉學生的事情上。

 

--------------------------------------

 

一早在拒絕蕭魄邀請加入學生會的要求後,轉學生--暮關嶽就陷入與各大社團的幹部們追逐戰的輪迴當中。

 

鮮紅的凌厲雙眸再加上多處挑染森綠的黑長髮讓他變得極度顯眼,不管躲到哪都逃不過眾多社團幹部的追捕,就算他嘗試要靠著說理拒絕,也因為人數實在太多而作罷的寧願選擇逃跑,偏偏都已經等到了放學時段,那些人還不願意放過暮關嶽的在各個大樓的走廊上尋找著。

 

「欸欸!剛剛跑過去的人影好像就是那個轉學生!

 

「可惡,竟然被看到了。」苦惱地皺起眉頭,正當暮關嶽又要拔腿狂奔時一旁的教室門卻打開,從裏頭伸出一隻手將他拉住。

 

「到這來。」不等對方反應過來,那人便將暮關嶽拉進一個空教室內並將門關上,馬上用手摀住嘴的防他發出聲直到外頭的人離開。

 

『怪了?剛剛明明看他往這跑啊。』

 

『嘖!你們這幾個跟我往這走,剩下的往另外一邊去找。』

 

『是!』

 

短短幾句話的時間正好讓暮關嶽看清對方的模樣,雖然兩人只見過一次面,卻是讓他印象深刻的馬上認出。

 

「是你?」不悅地推開對方,暮關嶽冷聲瞪視著蕭魄,不自覺地緊握拳,在經歷一整天被大量的社團幹部追趕的情況下,理智早已瀕臨斷裂的極限。

 

不介意對方的殺人目光,蕭魄依舊笑臉迎人的聳肩示好,拿出手機輸入了些東西後才望向暮關嶽:「嘿!別擺出那種表情嘛~」

 

「我已經拒絕過你了。」暮關嶽有些頭痛的嘆息,他向來無法應付這種臉皮厚的人,也不想剛轉學過來就連學生會都得罪的苦惱著。

 

「我知道,但你可還沒聽我把話說完,而且如果是我的話,能幫你解決現階段的困擾。」眼見對方在一整天的精神壓力下漸漸無力反駁自己便趁勝追擊地展開攻勢,十分有把握的勾起淡笑,對於此次的勸說成功率很有把握。

 

「什麼意思?」不太能理解的皺起眉,暮關嶽依舊抱持著懷疑和警戒,無法相信對方的冷漠回問。

 

「加入學生會。」蕭魄理所當然地回應,卻沒想到這答案立刻引來對方的激烈回應。

 

「你說謊!我查過了,就算加入學生會還是能加入其他社團,我被那些傢伙煩的情況依然不會改變。」早在蕭魄再次找來前,暮關嶽就特別去查過相關條例,並沒有任何一條規定如蕭魄所說的明言指出只要加入學生會就不能再加入一般社團,更別說蕭魄本身還兼任著足球隊隊長的頭銜。

 

「呵!我是不知道你查了什麼,但那指的是一般的情況。」沒想到對方真那麼認真的去查了相關規範,無奈又好笑的輕搖頭。

 

「說清楚。」不耐地壓低聲線,瞇眼緊盯著眼前之人,暮關嶽已經直覺地在尋找對方的弱點在為待會可能爆發的衝突做準備。

 

「如果是我主動拉你加入就不一樣,只要這消息傳出去,我保證沒人敢再來煩你。」蕭魄嘴角依舊上揚的仔細解釋,不再吊對方胃口的說明原因。

 

「你放心,我所屬的是學生會特殊機動組,不僅可以不用強制參加學校活動,還可以享有偶爾出個小公差就能光明正大翹課兼記功的福利。」眼見暮關嶽臉上帶有狐疑的神情,蕭魄所幸將好處全都說出的希望能說服對方加入。

 

「那聽起來比較像是你隱瞞了什麼並且想藉由誘人的條件拐騙我加入。」聽見這樣的條件,暮關嶽有些動搖地思考著,卻又帶些不安的遲疑。

 

「我不騙人的,更何況機動組的確需要你這樣的人才。」蕭魄難得誠懇地輕聲說著,因為目標即將達成而鬆了口氣。

 

聽到此話,暮關嶽有些敏感的皺起眉,適才的心動此刻已產生懷疑的裂痕:「人才?你根本不了解我,就能判斷我是人才?」

 

「你的資料我全都清楚,也包括你轉學過來的原因,或許你不在乎再次轉學,但要再轉的話就必須到臨縣就讀,以你目前的狀況會很不方便吧。」沒想到對方會抓住自己語病的淡笑,蕭魄對於暮關嶽的表現是越來越滿意,更打定了要將對方納入自己麾下的決心。

 

「先說好,要是我湧起一絲被欺騙的感覺,我就會馬上退出。」

 

「當然沒問題,我不是那麼不通情理的人,還有你現在可以出去了,剛剛我拉你進來的同時,已經讓機動組的學弟妹們將外頭的人趕走了。」

 

……謝謝,那社團的事?」

 

「不相信的話,等到明天看看?我發誓絕對不會再有任何社團去找你。」

 

「嗯,那我先走了。」

 

「等一下,反正時間也不早了,我請你吃頓飯當作入學生會的歡迎會,然後再送你回家吧。」

 

……那就麻煩了。」

 

-    To be continue -

 

後記:

 

各位晚上好,這裡是日向旗野。

 

這次拖了一段時間才更新的原因是我中間又趕了一個場次的認親文,再加上第二章我改了很多東西,嘗試著把不少設定從一開始就套入實在是花了點心思。

 

不過目前看來我很滿意這樣的展開,而第三章的長度我想應該也不會太短,應該說是以後學院文的長度大概都會維持3000起跳吧。

 

因為已經被說太短很多次了,就嘗試做了一些改變,還希望各位喜歡。

 

By  日向旗野

 

個人fb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