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計代價也要守護的東西何其多

 

當真正面臨抉擇

 

你會選擇正義

 

還是你的心?

 

--------------------------------------------------

 

棒球場上,在這接近結尾的時刻,轉播員正熱血的鼓動現場的氣氛,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迎接這最後的時刻。

 

「現在的比數是58!」

 

News熊派出了他們的最強打擊者來上場打擊。」

 

「但最令人緊張的是,球數來到了最令人尷尬的兩好三壞而且二出局的滿壘局面。」

 

「究竟打者能不能敲出一支漂亮的再見全壘打逆轉勝,還是就要這樣飲恨拿下今年賽季的亞軍獎杯了呢!」

 

「現在,投手要投球了,這球、這球……啊!可惜!王牌打者竟然揮棒落空。」

 

News熊的冠軍三連霸就在此被終結啦!」

 

------------------------------------------------------

 

在一片喧鬧的聲響中,剛剛的王牌打者,落寞的下場,只想到達一個可以聽不見那些聲音的地方。

 

回到後台休息室,聽著觀眾席上的謾罵聲,打開置物櫃,厚厚的鈔票堆躺在其中。

 

知道的,當然知道的,那球看來刁鑽,卻是自己最擅長的球路,只要輕輕鬆鬆地按照自己的直覺所打擊,便能讓那球變成逆轉勝的再見全壘打!

 

但,雖然他想,卻不能……

 

悲喜交加的情緒混雜衝擊著打擊者的淚腺,不自覺的潸然落淚,卻沒人知曉不能發揮的實力,有多麼的痛苦與難受。

 

神聖的球場上,誰不想盡己所能地與對手來一場毫無遺憾的熱血鬥爭,但天總不盡如人意,在他的球技備受稱讚的同時,他也只不過是一名……讓人賺錢的棋子。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就令他氣憤不已,卻是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

 

 

在酒店包廂裡,一名粗懭的男子大笑著拍著自己的肩,親暱的動作像是和自己是無所不談的好兄弟,卻在下一秒惡狠狠地瞪著自己,用環著自己的手大力將肩膀扣住。

 

「兄弟啊,這次是要來跟你談合作的,給個面子嘛。女人你不碰,酒你也不喝,給錢你也不要,不然現在是怎樣,看不起老子嗎!」

 

一聽到老大不爽的語氣,一旁將自己騙來的前輩,趕緊站起身打圓場。「老大,不是啦。年輕人第一次來,不懂世面,別嚇他啦。不然這樣啦,我代他賠罪,向您敬三杯。」只見前輩賠笑著的不停哈腰道歉,像隻哈巴狗似的討好著,才終於讓老大消氣了些。

 

「那你就負責給我搞定他啊!不是說是你學弟嗎?這種角色都搞不定,是太想念兄弟們的棒子是不是啊!」老大一說完,便看見前輩嚇的腳軟的差點跌坐在地,語音略微顫抖的回應。

 

「老……老大,給我一點時間,我馬上幫你.…..喬好。」語音顫抖地說完,前輩轉而望向我,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哀求語氣。

 

…….為什麼?昔日的天才棒球員會墮落到這種地步,金錢到底有多大的誘惑,能將一名高傲的投手,折磨成為了金錢能向後輩苦苦哀求著的錢奴。

 

我不願聽他的哀求,冷血又哀傷的別過了頭,下一秒就聽到老大叫人將前輩拖走,說著好好用棒子伺候等等的汙穢話語。

 

正當我以為沒事要起身的同時,冰冷的金屬觸感抵在我的喉頭之上,而在這觸感的另一頭便是老大,原以為的憤怒,竟是一臉欣賞的神情,像在打量著什麼的不屑點頭。

 

「很有骨氣,老子喜歡。但越有骨氣,老子就偏越要你抬不起頭來啦!老子知道你不怕死,也是啦,爛命一條嘛?」冷笑著,老大將我推倒在沙發上,將槍抵在額頭上,嘲諷的接話著「聽說你有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兒啊……就不知道…..用起來怎樣……雖然才國小而已……但幼齒的吃起來……應該會更美味吧?」

 

聽到這話,我便整個人呆愣住,女兒…….我唯一的女兒。

 

如果我死了,誰來照顧?

 

如果我拒絕了,她的安全……

 

我必須保護她,這是我身為父親的責任,就算要犧牲的……是我最珍愛的棒球,也再所不惜。

 

見我垂下眼,深呼吸的點頭時,老大便已明白。

 

得逞的仰天長笑,將我拉起坐好,大力的拍著肩膀。

 

「這樣才對嘛!我的好兄弟,來!乾一杯!」

 

在老大開心的笑容下,我被他灌下了一杯又一杯的酒,出賣了我的原則,出賣了我的靈魂,卻也保住了……我最重要、最重要的女兒。

 

--------------------------------------------------------------------

 

打完了球賽,提著裝著錢的沉重背包,努力在不滿比賽結果的人群中穿出,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回到了家中。

 

抬頭看著幽暗的家,心中不免有些失落,畢竟現在時間也不早了,女兒他也睡了吧…….

 

正當我懷著這種念頭將家門打開時,瞬間燈火通明,閃得我不得不閉起眼,隨後就感到一股溫暖撲在我的懷中。

 

「拔拔,歡迎回來。」聽到這稚嫩的嗓音,雖然語帶疲憊,卻依舊等著門的女兒,徹底瓦解了我心中最後的一道防線,不由自主的半跪在地,緊抱著不明所以的女兒,潸然淚下。

 

「拔…..拔拔,沒關係的,只是輸了一場比賽而已。下次,拔拔一定可以打出最棒的成績,讓那些罵拔拔的壞蛋眼鏡碎光光。」聽著女兒的天真發言,頓時心理湧現一股暖意,再再慶幸著自己所做的決定,過了好一會才終於能平靜下來,輕聲說著。

 

「對不起,孩子。拔拔沒事了,我們進去吧。」帶著淡笑站起身,牽著女兒走進,終於領悟了的,不再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

 

就在我以為事情終於告一段落時,卻出現了,我萬萬意想不到的發展。

 

-----------------------------------------------------------------------------

一球千萬!知名球員涉嫌放水打假球!

 

當女兒一回來時,斗大的新聞標題就打在新聞節目的畫面上。

 

不敢相信的直盯著銀幕上低著頭的那人。

 

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

 

「騙人、騙人!拔拔……拔拔他最愛棒球了!才不會做出這種事……

 

但就算她哭紅了眼的轉遍每一台新聞,確認過每一個角度,那個被抓的人,確確實實是她的父親沒錯。

 

幾近崩潰的抱膝,只是不斷地喃喃著。

 

因為她知道的,她的父親有多熱愛棒球,也是因為棒球,媽媽才會氣到丟下他離家出走。

 

因為她知道的,他的父親做人多麼誠實,就連要說謊騙自己都做不到。

 

只不過她不知道,比起棒球,她的父親更愛她。

 

為了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事物,就算再怎麼不願,還是必須做到。

 

就在女孩悲泣之時,一名男子出現了,穿著全套的西裝,遮掩著自己的面容,憑空出現在女孩的身邊,魅惑的、輕柔的低聲喚著。

 

「小女孩,你真的認為,你爸爸不會做出這種事嗎?」

 

當小女孩抬頭,毫不意外的害怕的大叫著,她不知道這名男子是誰,她只知道,她不認識他,對於他的氣質和出現方式,只感覺到了深深的恐懼。

 

「噓……別叫……」只見男子輕柔的說著,一步步走向女孩,輕挑起下巴,續道:「我有辦法,救你父親……

 

在被挑起下巴時,本會尖叫的小女孩,在聽完男子的話時便呆愣住,不敢置信的張大嘴望著,過了很久才天真地說著:「真、真的嗎?」

 

在男子輕輕點頭後,女孩開心地跳起,直接撲到男子身上緊抱,臉上依舊掛著令人心疼的淚痕,沙啞著嗓音,開心地大喊著。

 

「我就知道,拔拔是無辜的。哥哥你,一定要幫我喔!」

 

嬰孩的笑靨,天真的喜悅,這種最單純的信任,又有誰能拒絕

 

------------------------------------------------------------------

 

XX  新聞頭條內文

 

日前,涉嫌打假球的球員,在經過判決後,以無罪釋放

 

一看到報導,一名中年男子氣得把報紙丟在地上,也不管自己身處於大馬路上,肆無忌憚地罵著。

 

「幹他媽的爛法律!這種混球也能無罪!幹!」

 

中年男子憤怒地踱步,將丟在地上的報紙用腳尖扭轉踩爛,周圍的人們見狀都紛紛閃避,不想和看來頹廢如流浪漢般的男子扯上關係。

 

「幹!那種收錢的廢物都可以不用被關,那我乾脆去搶劫好了!」

 

在發現自己引來越來越多的人潮觀看後,氣急敗壞的中年男子,狠瞪了周圍偷看的人群一眼,便雙手插在口袋的快步離開。

 

「幹!廢物!就他媽的那一球,害老子輸到要脫褲!」

 

男子一路上不斷地掏著外套口袋、褲子口袋、皮包,終於在外套的內袋中找到了他想要的東西 ------ 一張五百元的紙鈔。

 

「幹!給老子找到錢了吧!老子現在就要用這五百塊翻身!」只見男子欣喜落狂的走到郊外的一棟豪華別墅中,一反剛剛的態度,畢恭畢敬、畏畏縮縮的被專人領到最上層的豪華房間中。

 

黑暗中,一個低沉的嗓音開口。

 

「貴客啊,今天怎麼有空前來?」

 

「不、不敢當,小的只是想來找老大您敘敘舊。」在聽到那聲音後,男子的態度便更卑微了,像是要飯的乞丐在面對富翁的施捨一般,既狗腿又巴結。

 

「哈哈!都是熟客了,就別那麼見外了,開門見山吧。那一隊?買多少?」豪邁的笑著,頓時室內光明大放,剛剛那低沉嗓音的主人,便是將那球員給逼下海的那名……黑道老大。

 

The  end

 

----------------------------------------------------------------

 

後記:

 

又是一個拖了極久的短篇

 

這次說的大概是所有棒球迷心中的一個痛  假球

 

雖然我來不及參與那最興盛的年代

 

但我的確也是一位小小的棒球迷

 

會為了那種國際賽事神經病的那種

 

每一次啊

 

都會聽到別人說什麼球員啊

 

有打過假球

 

是個人渣、廢物之類的

 

我都不免苦笑

 

他們看到的的確就像是文中的中年男子一樣

 

拿錢、打假球、賺爽爽

 

那在那之後的呢?

 

黑道的威脅、球齡的限制、台灣對於球員的保護態度

 

這些全都是那些只會謾罵的人所沒想到的

 

 

或許真的有人只是為了想賺錢

 

那些的我無話可說

 

但將心比心吧

 

如果今天有人拿你的家人、朋友、甚至是愛人

 

你還能那麼果斷地說不嗎?

 

有時候,跳脫出媒體所給的資訊

 

實際的,去接收全方位的消息後

 

或許,你會發現你從前認為的絕對

 

在其他人眼中,只是個愚蠢的笑話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
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