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為了校慶特別搭建的舞台上,蕭魄慣例的接下了主持人的工作,用幽默的開場帶動現場的氣氛。

 

「一年一度的夜獵祭,整整七天的校際慶典,前三天只有校內的學生能參與,第四天開始才開放校外人士參觀同樂的特殊祭典。」

 

「雖然聽來瘋狂,卻是辰夜學園從創校以來的傳統,而在這盛大慶典開幕之時,勢必都會有一校之長的冗長開幕與說詞,現在就讓我們歡迎校長致詞!」

 

一聽到校長要致詞,舞台下整齊列隊的學生們馬上發出一片哀嚎,熱烈歡迎校長上台。

 

令人意外的是校長的年紀不大,看上次只和學生們父母的年齡相近,而他在快速環視學生們一圈後便開了口:「今天開始的一周是夜獵祭,希望各位能有美好的回憶,祝大家玩得愉快,解散。」

 

簡短的說詞使眾人反應不及,直到校長走下台後,學生們才爆出狂喜的驚呼,而夜獵祭就在如此愉快的氛圍下展開。

 

------------------------------------------

 

YA 終於等到夜獵祭了。之前就一直好期待!」用開心的嗓音高聲呼喊,紀月直接撲到左雷背上緊緊抱住「雷!我們要先去哪裡玩啊?」

 

「我看看喔……」雖然被月直接撲上,左雷的腳步卻還是十分穩健,仔細的看著夜獵祭的宣導手冊,走向班級咖啡廳連接外場和內場的處所。

 

「與其想那些,你們更應該專注在現在的情況吧!」只見葉旋青沒好氣的站在班級內部臨時搭建的廚房裡,烹調著鬆餅和法式蛋捲,忙碌的完全無法分神去看兩人。

 

「旋……你是認真的嗎?要是讓雷碰廚房的話……這裡會炸掉喔。」紀月微微偏過頭,以天真的話語說出殘忍的事實。

 

「月,你也說得太誇張了吧?」左雷不甘心的瞇眼反駁,下一秒卻是看見葉旋青認同的點點頭。

 

「你說的對,只是個校慶,我還不想沒命。」在同時完成好幾份特製鬆餅後,葉旋青這才稍微閒下,直接抄過手邊的菜單,丟向左雷,暴怒的吼著:「但就算幫不上忙,也給我去外面接待點餐!」

 

「遵命!」

 

「我明白了。」

 

兩人看葉旋青已經忙到面臨爆走邊緣,也不敢再反駁或頂嘴,各自拿過點單以後便去外場幫忙,但兩人依舊不時聽到廚房內傳來葉旋青痛罵其他內場人員的聲音。

 

「那邊的,鬆餅早該翻面了,都傳出焦味了,你的鼻子是假的嗎?」

 

「還有你,連冰淇淋都不會挖嗎?一球和半球都分不清楚,有沒有帶腦出來啊?」

 

「你們明明什麼都不會,當時開會討論時到底為什麼要決定開咖啡廳啊!」

 

聽著內場傳來的怒吼和慘叫,紀月和左雷早就習慣的對視輕笑,無所謂地聳聳肩。

 

『旋果然又爆走了呢~這大概是今天第十七次了吧。』

 

-----------------------------------------------------

 

想當然爾,一場校慶中有認真做事的人,也自然會有不想參加的人,暮關嶽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慣例的點完名後,暮關嶽很自然的趁大家還在搬運器材時,就要從大門溜出,卻是差那最後一步就能踏出大門之刻,一個熟悉的身影擋在面前。

 

「小暮?校慶才剛開始,你就想開溜了啊?」輕笑說著,蕭魄像是早就料到,在主持完開幕後,便衝到門口守株待暮。

 

「與你無關。」冷漠的回應,暮關嶽一點也不想和蕭魄有所接觸的果斷繞過,毫不猶豫地走離。

 

「別那麼說嘛~夜獵祭很有趣的,就讓我當你的響導吧。」蕭魄慣例的自作主張,直接把暮關嶽拉到身邊的勾肩笑道。

 

「放開。」瞇起眼,暮關嶽正要從腰間抽出組合棍時卻被蕭魄用話制止。

 

「你算是學生會的一員,所以才不用幫忙班上的事,但要是被抓到你翹課的話,可不是退學就能了事的。可是和我一起逛的話,不但有做事的樣子,還有我幫你說話,這樣就算是會長也沒辦法找你麻煩。」輕聲說著,蕭魄凌厲的分析著各種情況給暮關嶽聽,讓暮關嶽就算再不願,也只能選擇最輕鬆的方式,那就是——跟著蕭魄走。

 

看著關嶽沉默的樣子,蕭魄知道他已經被自己所說服。

 

「放心吧~我會帶你玩得開心的,畢竟這是我第四次參加夜獵祭,沒有比我更好的導遊了。」蕭魄豪邁地笑著,那笑聲卻只讓關嶽覺得刺耳,雖說如此,也只能乖乖地跟著蕭魄走向不遠處的高掛著許多毛孩子圖樣的大帳篷。

 

--------------------------------------------

 

原先還感到不悅的關嶽,在進入帳篷的那一秒,便完全消氣,掙脫開蕭魄的手,不自覺的又走的更深了些。

 

帳篷裡的布置溫馨又暖人,裏頭有著許多可愛的毛孩,蹦蹦跳跳的治癒著人們孤獨的心,親人的樣子不禁讓人融化。

 

在門口還有小小的圍欄以防毛孩跑出,裡邊的臨時櫃台旁有發放著免費的飼料讓人能餵食毛孩們,甚至提供著玩具,供人和毛孩們同樂。

 

「這裡很棒吧?就知道你會喜歡。」輕笑說著,蕭魄的語氣中帶點驕傲。

 

「這是學校的社團?」雖然還有些不滿蕭魄,但關嶽的確氣消了許多,語氣不再那麼冰冷的問著。

 

「友愛動物社。不只是毛孩子,也常常去一些牧場或狗園幫忙,這些都是被他們撿到後,餵養和照顧的毛孩,其實有很多都是被他們從收容所救出來的。」蕭魄仔細地解釋著,看關嶽嘴角的淡笑,不免更加開心。

 

正當兩人氣氛融洽的談天時,一名女性社員走到兩人身邊,有著俐落的茶色短髮,還帶著讓人舒服的微笑。

 

「你們好,來看這些孩子們的嗎?」輕聲淡笑,女生有禮地詢問,讓向來警戒的關嶽放鬆不少「如果有特別喜歡的毛孩子,我們社團有開放領養喔。」

 

「有開放領養?」疑惑的再次確認,關嶽有些心動的回問。

 

「是的,不過要留下詳細的個人資料,而且我們會定期追蹤毛孩子的狀況。也會打電話給您的父母確認他們能接受領養,如果能接受這些條件的話,就能有領養他們的資格。」女社員語帶嚴肅的說著,笑容已經收起,更看得出她是以十分認真的態度在為這些毛孩子們找一個家。

 

「父母嗎?那我可能就……」雖然關嶽十分確認自己會善待毛孩,但在聽到要與父母聯絡的條件時,失落的垂下眼簾。

 

畢竟他本是孤兒,又何來的父母能跟社員聯絡呢?

 

「琴音,暮關嶽是自己一個人住,不會有父母反對的風險的」一眼看出關嶽的難處,蕭魄語帶保留的幫關嶽解圍,套關係的幫關嶽求情:「如果你還是不放心的話,我能當他的保人,我家也有一隻笨兔子,你也知道的,我當保人的話,資格很充足吧?」

 

……好吧,竟然蕭魄都那麼說了,那我就破例一次,麻煩暮同學來這裡填寫資料,以便之後聯繫喔。」沉默了會,琴音才點頭同意,再次揚起笑容,帶領著兩人帶櫃台填寫資料。

 

「謝謝。」在選了一隻純黑的小貓後,暮關嶽走到蕭魄身邊淡然道謝。

 

「嗯?不用客氣啦,舉手之勞,朋友之間哪需要說那麼多。」輕笑聳肩,蕭魄不是很在意地說著,反而讓關嶽對他的感覺好了幾分。

 

「請問這些貓砂和飼料就直接送到家中就好嗎?因為怕你一開始沒有用具,所以社團都會送領養人一些,希望能讓毛孩子越早進入狀態。」看見關嶽茫然的表情,琴音語帶溫柔的仔細解說。

 

「送到足球隊辦公室吧,晚點我再載去關嶽家」因為知道關嶽的不便,蕭魄搶先答著,同時從錢包中拿出一千元遞給琴音,打斷琴音接下來的詢問:「捐款,給照顧流浪毛孩的,一樣開發票。」

 

眨眼微笑,琴音也明白蕭魄的用意而不再多問,只是做著份內的工作:「嗯,謝謝你的固定捐獻,蕭魄。以後要是有空的話,可以常常來社團裡看毛孩喔。」

 

-- to be continue --

 

-----------------------------------------------------

 

吼嗨喲,米拿桑

 

這裡是日向旗野

 

在多周的拖稿後,我終於在這兩天把最新一章打出來啦,這次的校慶篇,打算走一個雙主線的風格吧。

 

不只會看到蕭魄線,也同時會看到葉旋青線,兩邊以不同的角度穿插,然後把我所預想的夜獵祭表達出來。

 

也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由我所一手打造的理想中的慶典。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