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小暮,我帶你去其他社團看看吧。你應該沒去過葉旋青所待的社團吧。」走在辰夜校慶著名的美食大道上,蕭魄帶著關嶽逛著,手中拿著巧克力口味的可麗餅。

 

「葉旋青?之前紀月有提過他們班會舉辦咖啡廳,但我不知道他有參加社團。」暮關嶽雖然無奈,卻還是認命的讓蕭魄帶著自己逛,畢竟那些總是會追著自己跑的瘋蝶,甚至是許多想要拉自己進社團的煩人幹部,只要看到蕭魄便會識相的離開。

 

「當然有,辰夜裡除非有參加學生會,不然每一個學生都必須參加一個社團。」輕笑出聲,蕭魄放鬆的伸懶腰,瞪向那些不斷看向暮關嶽的人,讓那些人躲得躲跑得跑,像是蕭魄是什麼鬼神似的。

 

「葉旋青參加的是什麼社團?烹飪?」看那些人終於不再盯著自己看,暮關嶽才鬆了口氣。

 

「這個嘛~去了就知道?」看暮關嶽放鬆下來,蕭魄也感覺自己開心許多,或許還不明白原因,但是蕭魄卻很清楚地明白暮關嶽身上有與自己相反的特質,而這也是他始終纏著暮關嶽的原因。

 

--------------------------------------------------------------------------------------------------

 

「將軍!」自信的笑望,葉旋青直接下了最後一步棋,將棋局逼向死局。

 

棋藝社的教室內,眾多人圍觀著葉旋青和另一名一年級男生的棋局。

 

那名男子有著一頭深灰亂髮,綠眸的眼神本該十分凌厲,此時卻是充滿了難以置信的神情。

 

看見對方呆滯的表情,葉旋青則是恢復以往冷漠的態度,深呼吸了好幾口氣後才再次開口:「聽不懂人話嗎?你已經輸了,把賭金交給旁邊的社團會計,然後離開。」

 

「少囉嗦!我才沒有輸!」只見對方氣憤的站起,直接將棋盤翻掉,耍賴的不認帳,看向身旁的小跟班們。

 

「剛剛的棋局不算,你沒看到棋盤翻掉了嗎?不管、不管,要再來一局!」

 

「而且剛剛你根本就還沒吃掉我們老大的將,誰知道會不會還有翻盤的機會啊,別想為了贏錢就耍賴!」

 

靜靜的看著那名同學的兩位跟班一搭一唱的強辯著,葉旋青心中卻是燃著滿腔怒火,冷笑站起:「所以現在是不認帳的意思?門外的規則應該寫得很清楚了吧,還是要我重述一遍給你們聽?連、林、同、學。」

 

瞇眼狠瞪著那名叫連林的男學生,葉旋青刻意放慢說話速度的清晰念出。

 

「第一、一人只有一局的機會,不得連賽。」

 

「第二、不管結果如何,勝負都以社團見證人的判定為主,在見證人判定輸贏前,不得翻桌或亂動棋。」

 

「廢話!那種鳥規則不用你再重述一遍。怎樣?老子就是不爽遵守啦!」看著葉旋青冷然又囂張的態度,連林更加不悅,與其說是要來比棋,其實他打從一開始就是要來拆台的,因為他知道會加入棋藝社的人,大多都不會打架,就算在一旁的左雷要出手幫葉旋青,他和他所帶來的人也有把握能將兩人圍毆到讓兩人跪地求饒。

 

「沒怎樣,只是不遵守當然有不遵守的代價。」淡然瞇眼,葉旋青毫不在意的折著手骨熱身,雖說對方人數眾多,但是他並不覺得自己會輸。

 

「原本是要來看葉旋青下棋的,沒想到這裡那麼熱鬧啊。」

 

就在這一觸即發的時刻,蕭魄帶著關嶽走進,看著這對峙的情況,很自然地插進兩人之間。

 

「兩位別那麼緊張嘛,不然這樣,我有一個好方法。」掛著招牌的欠扁笑容,蕭魄在聽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提出了另一個兩全齊美的解決方法,這才讓雙方稍微冷靜下來。

 

-----------------------------------------------------------------------------------

 

連林一看見蕭魄走進,更堅定了要拆台的決心,兩個眼中釘一起出現,讓他更想挫挫他們的銳氣。

 

「要再比一場可以啊?但是我要選人!蕭魄,竟然這是你提議的,你下來比。」接受了蕭魄的條件後,連林直接挑名要找蕭魄,因為他明白蕭魄在這種場合絕對不可能拒絕,而他也早就找來了幫手,雖然蕭魄的出現是一個沒預想到的意外,不過能一次打擊兩人對他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收穫。

 

「你要跟我賭?」聽著連林的條件,蕭魄有些錯愕,有些疑惑的回望。

 

「哼,你少囂張,我這次可是有找來幫手,絕對可以贏過你!」看見蕭魄的反應,連林認為蕭魄是在看不起自己,不服的拍桌吼著,直接伸手拉過一直都站在自己身後的軍師。

 

只見一名有著白色俐落短髮的男子站到了連林身邊,髮絲貼臉的髮型配上淡藍色的雙眸讓男子看起來像是乖乖牌,完全不像是會跟連林結夥的人。

 

「是嗎?好吧。雖然我不喜歡賭錢,但就當是打發時間,不過......我有一個附加條件。」蕭魄看著連林,心中是百般無奈,但是為了面子也只好答應。

 

「什麼條件?」連林沒想到蕭魄會答應的那麼爽快而有些茫然,畢竟他從沒看過蕭魄在校內下過棋,甚至連校內比賽也從沒出現過,他以為蕭魄原本會猶豫好一會的。

 

「矇眼。我矇眼讓你,下這盤棋。」

 

而在蕭魄說出話後,所有人都傻住了,不敢相信地看著蕭魄,全都認為是自己聽錯。

 

「嘿!別那個表情嘛。你們沒聽錯,我說的是,矇、眼、下、棋。」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吼嗨喲,米拿桑,這裡是日向旗野。

 

在忙碌完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後,才終於比較有心情來趕文。

 

說到校慶的話,社團一類的活動是必須的吧,但與其一直介紹那種動態的,我更想先描寫那些靜態社團在校慶中所佔有的地位。

 

當然之後也一定會寫到表演一類的,還請各位期待。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