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重要公告 】(請務必看完)

 

有關於星期日發的光影之界。

 

我在後記有說到關於連林跟吳雪棋這兩個角色,在此必須聲明,不是全然由我構想,大多是在對戲時由幻嵐夜構思出,他們的背景和性格等,是由他將這兩個角色變得完整。

 

在第14到大約第18章中,他們兩人的劇情部分,便是沿用當時對戲的內容,而我則是再補得更完善些。

 

在此嚴加聲明這一件事,也請不要有過多不實的猜測,我因為疏忽而沒有事先聲明很抱歉,日後會更加注意,不會再讓這類事發生。

 

以上

 

By 日向旗野

 

---------------------------------------------------------------------

 

正文開始:

 

在離開棋藝社以後,蕭魄便帶暮關嶽逛著傍晚的美食街,不同於下午時的小點心攤販,反而以主食為主。

 

明亮的燈籠光罩在街道上,十分有慶典的氛圍,蛋包飯、咖哩、炸物等等的香味混雜著吸引了不少飢餓的人群,熱鬧的叫賣聲將第一天的校慶又帶到另一股高潮,而不變的事情是周圍的人都刻意避開蕭魄和關嶽,以免被蕭魄事後找碴。

 

「蕭魄,你為什麼那麼會下棋?你剛剛幾乎和葉旋青打成平手。」關嶽帶些好奇的看著蕭魄,想到剛剛兩人勢均力敵的棋局還是很難以置信。

 

「嗯?這個嘛……跟家裡有點關係吧,因為我爸每天都要我陪他下一盤棋」有些無奈地聳肩苦笑,看著關嶽好奇的樣子,蕭魄猶豫了會才開口:「還是你要來我家看看?」

 

「去你家?方便嗎?」關嶽完全沒想到蕭魄會忽然這麼說而有些錯愕,雖然想拒絕,卻又好奇到底是怎樣的環境才能養出蕭魄這樣的孩子。

 

「沒關係,不去也不勉強,只是想說差不多晚餐時間,我該回去了。」只見蕭魄眨眼輕笑,雙手交叉擺在頭後,悠閒的和人點頭招呼,並沒有要強迫關嶽的意思。

 

「我以為你晚上也會在,晚上的活動你不參加嗎?」

 

「反正前幾天晚上的活動都很平常,等到有特別活動的時候,我再帶你去逛。」

 

在聽完蕭魄的解釋後,暮關嶽才理解的點頭,思考著去蕭魄家玩的意願。

 

---------------------------------------------------

 

「這是……你家?」看著眼前的日式建築,暮關嶽頓時以為自己走進了古裝劇中。

 

在現在這個時代,摩天大樓和公寓都是基本,要看到小小的平房多半要在鄉下或是觀光景點的民宿。

 

更別說要像這樣有前院造景的日式古風建築,像是隨時都會有穿和服拿武士刀的人從裏頭走出來似的。

 

「果然嚇到了吧?我家會這樣是因為我爸的愛好,我小時候還以為大家的家也都長這樣。」有些無奈地介紹著,蕭魄停好重機後便帶著關嶽走在石階上,欣賞著兩旁的山水造景,不遠處甚至有一個大池塘,裏頭的鯉魚被餵養得十分漂亮,活動力十足的游動著,不時跳起躍過虛擬的龍門。

 

不同於平時回家只是開關門的感覺,走在這路上漸漸讓關嶽放鬆了心神,彷彿就連回到家都是一個享受,路的盡頭是一扇日式拉門,光是站在門的面前就已經被特有的木頭香氣所俘虜,不自覺地揚起了淡笑。

 

「看來你很喜歡?」發現了關嶽的笑容,蕭魄得意地眨眨眼,將門給拉開,裏頭的裝潢和擺設也十足十的呈現了和風的感覺。

 

正當關嶽要回答時,迎面走來了一名女性讓他呆滯住,黑色的長直髮在身後飄動,黝黑的雙眸彷彿帶著笑意,臉上那和善的笑容,身著合身的紫色圍裙,家居的穿著讓女子看起來更加親切,不用介紹便頓時讓人明白她就是這家的女主人。

 

「蕭魄,歡迎回來。你就是那孩子在電話中提到的同學吧,歡迎你來我們家玩,當自己家就好,不用緊張。」

 

「好、好的,謝謝伯母。」如同從畫中走出來的樣貌,不禁讓關嶽失了神,雖然兩人才初次見面,但卻能感受到她話語中想帶給關嶽的親切和溫暖。

 

「你們坐一下吧,待會爸爸回來就能開飯,我今天煮了咖哩還有炸豬排跟可樂餅。」溫柔地跟兩人說著,看了下時間便又走回廚房,一會就傳出濃烈的香氣,讓肚子裡的餓死蟲瘋狂的打鼓鬧騰,飢餓難耐。

 

過了會當兩人在幫忙布置桌子時,一名和女子年紀相仿的男子走進,穿著筆挺的黑色西裝,髮型和蕭魄雷同的帶些雜亂卻有形,板著嚴肅的面孔,讓人有些不敢親近,卻又帶給人十足的安全感。

 

「爸,歡迎回來。這是我朋友,暮關嶽。」蕭魄自在地抬頭向男子介紹關嶽,只見男子微瞇起眼的點頭打量著,這樣被細盯的感覺也使關嶽不自覺的緊繃起來,但是下一秒男子卻是伸出厚實的手揚起微笑。

 

「你好,我是蕭魄的父親,歡迎你來玩,剛剛有無禮的地方,我深感抱歉,畢竟這孩子在學校愛玩,我不希望他帶隨便的人回來。」

 

如此巨大的差異讓關嶽一度反應不過來,愣了幾秒後才伸出手輕握著,謹慎地回應:「不會的,謝謝伯父。」

 

-------------------------------------------------------

 

躺在柔軟的床上,身處於蕭魄家的客房當中,暮關嶽因為時間太晚而在蕭魄父母的慰留下而住了一晚。

 

令人意外的是房裡的擺設和一般人的家中沒有太大差異,一張書桌、一張床、床頭旁有一個小書櫃,間單的擺設反而讓人感到自在。

 

仔細回想著剛剛在飯桌上還有之後的互動,心裡頓時充滿暖意。

 

自己從有記憶以來便一直是一個人居住,戶頭裡雖然總是定時有錢進帳,卻從來沒使用過,寧願自己打工賺著生活費節儉生活,可能辛苦了些,但卻讓關嶽心裡踏實許多。

 

一直以為所謂的家,就只是單純的住所,可是來到蕭魄家的經驗完全顛覆了關嶽的三觀。

 

溫暖、善意,是他們努力地想讓關嶽感受到的,和以往總是一個人孤單在家的感覺不同,如同兩個世界一般的對比。

 

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早已習慣那樣的生活方式,認為那樣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就在今天第一次有了不一樣的念頭,或許,這樣的生活,也很適合自己,或許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家,才會養出蕭魄這樣特別的孩子。

 

或許……

 

就在關嶽閉上眼細想時,一陣敲門聲打斷了思緒,不用多想也知道會是哪個夜貓子半夜不睡覺來吵自己,本該覺得煩躁和不滿才對,可是心裡卻被滿滿的好奇給佔據。

 

俐落的下床,走上前開門,如同自己所猜想的面容便出現自己的面前。

 

『真是,煩死人了,呵。』

 

-    To be contieue -

 

--------------------------------------------------------

 

後記:

 

趁著要進入連假前將這一章趕了出來。

 

如同我之前所說的校慶會以雙主線交叉為止,期待連林和吳雪棋線的也請不用著急,估計下一章就會讓他們出現,也有可能是下下章,要看我爆的字數而定。

 

因為其實這一章我也只打了原先預估大綱的1/2而已。

 

那還希望各位會喜歡這一章的內容,如果有興趣看到更多的東西,也歡迎到我的專頁來看看。

 

那我們就下次再見了。

 

Bye bye .

 

By  日向旗野

 

FB個人專頁  :  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