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藝社的教室內,因為蕭魄的一句話讓氣氛緊繃不已,雙方人馬僵持著,而其他社員早已偷偷溜出教室,就怕遭受波及。

 

「你現在是在看不起我們嗎?」聽到這條件,連林憤怒的瞪向蕭魄,一手握拳另一手緊抓住桌緣,身體因激動而顫抖。

 

「看不起?當然不是,只是這樣對你們比較公平」無視於氣氛的聳肩,蕭魄自在的坐下,悠閒的看著連林帶些挑釁的開口:「怎麼還不坐下?不是要賭棋嗎?」

 

正當連林終於忍受不了要翻桌時,卻被那白髮男生給伸手阻止。

 

「雪棋!別阻止我,這傢伙老是這樣,我今天一定要給他難看。」

 

「然後呢?這樣互相找麻煩下去,只會無限循環下去」雪棋輕拉住連林的手,不在意連林身邊小弟們的目光,輕聲勸著:「走吧,校慶是該開開心心的,我不想鬧事。」

 

在雪棋的勸阻下,雖然連林的情緒平靜下來,但身旁的小弟卻是不甘心的起鬨喧鬧,要求棋賽繼續。

 

「通通住口!」咬牙低下頭,連林思考著吳雪棋所說的話,猶豫了會還是反手抓住雪棋,直接走出棋藝社教室,將輸棋的錢丟在結算盒中離開,而兩人一走,剩下的小弟也因為沒有領頭人一哄而散。

 

「就這樣走啦?真無趣。」看人群散去,蕭魄感到無聊的哈欠起身,卻是感覺到背上被人重重打了一下,轉身一看竟是暮關嶽下的手。

 

「你幹嘛打我啊?很痛欸……」相較於剛剛的囂張氣焰,蕭魄在面對關嶽時則是一臉無奈。

 

「因為你欠打。」淡然回應,轉頭看見葉旋青整理旗子和棋盤等等,關嶽也興起了一點興趣,便和葉旋青下了幾盤,結果則是毫無懸念的完敗。

 

------------------------------------------

 

連林拉著吳雪棋,不管身後那些人的竊竊私語,一路走到校內較為偏僻的轉角處才停下。

 

「真是!這下子臉丟大了,以後要怎麼面對那些小弟啊……」輕聲嘆息,連林靠著牆坐下,雖然有些苦惱,卻沒有怪罪雪棋的意思。

 

看著連林的樣子,雪棋坐到身邊,伸手搭肩,閉眼緩緩靠上。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連。我只是想,等到明天的校慶杯校際比賽,再跟他們一決高下。」

 

「我知道,我當然都知道,可是……」抬起頭回望著,連林欲言又止的吞吐著話語,複雜的眸情第一次讓身為竹馬的雪棋看不透。

 

「我沒事的,我的努力你比誰都清楚不是嗎?」輕柔的淡笑回應,自信地安撫著連林,自己的心裡卻是沒底的。

 

『真的……能贏嗎?贏過……蕭魄和葉旋青。』

 

像是聽到了雪棋的心聲,連林拍了拍雪棋的肩膀,打氣道:「你一定能贏的

,我相信你。」

 

------------------------------------------

 

雖然獵夜祭每一天都會一直持續到晚上10點,但連林卻是在傍晚時就離開,獨自一人趕往市內的知名高校,一個人站在校門口等待著。

 

相比於周遭看上去明顯是乖乖牌的學生們,連林隨興的制服穿著、強大的氣勢和怒視的眼神很快地引起了那些學生的注意,完全不敢靠近的避開走著,那場景宛如摩西開紅海似的,沒一會就驚動校方的讓幾名男老師出面處理。

 

但不管是誰走出試圖和連林溝通,他都不願回應,如同雕像的站立著,直到一名西裝筆挺的白髮男子走出時,連林才勾起了微笑。

 

「伯父,您終於出來了。」連林有禮的打著招呼,換來的是白髮男子的鄙視眼神。

 

「吳老師?您認識這個學生?」先前出來的幾名老師疑惑地問著,完全不相信文質彬彬的吳老師會和這跟小混混沒兩樣的學生有關係。

 

只見吳老師瞇起眼緊盯著連林,拳頭微握,雙眸隱含怒氣,嘴角卻是微勾的展露笑魘。

 

「沒事的,這是小犬的同學,大概是來找我說有關小犬的事,很抱歉驚動各位了」柔聲訴說著連林來的可能原因,讓那些男老師放心離開後,才轉向連林,低聲且冷硬的說著:「你來這幹什麼?我早就要雪棋和你斷絕來往了不是嗎?」

 

「伯父,我是專程來拜託你的。」難得的放低姿態,退了幾步後連林直接鞠躬請求。

 

「你這是在做什麼?我可不想跟你扯上關係,雪棋只是還不懂事,才會跟你玩在一起,別妄想把他跟我相提並論。」冷聲說著諷刺的話語,臉上依舊保持著笑容,不時抬頭和那些學生點頭道別,如果不湊近聽,根本不知道他正說著那樣刁人的詞句。

 

「拜託您!如果雪棋在這次校慶盃得冠的話,就別再逼他下棋了好嗎?」努力控制著自己的語氣,不讓心理的怒火燃起,只為了能幫雪棋從束縛中脫逃。

 

「哼!第一名?如果他真能得到的話,又有什麼不能的,但他向來就只能拿到第三名,有這種兒子,真是丟臉」嗤笑看著強忍憤怒而顫抖的連林,根本不把這要求當一回事的隨口答應,半挑釁的刻意補了一槍:「但如果這次又沒得到第一名,你就再也不准跟他接觸,也別再管我家的閒事。」

 

難以置信的瞪大眼,連林抬起頭看著吳老師深謀的雙眼,盡全力動腦思考這個賭約的可行性。

 

「怎麼?不願意啊?那就算了,以後你也別想再見到雪棋,我正打算送他出國呢,不知道該去加拿大好還是英國好。」吳老師若有所思的輕摸下巴,微勾得嘴角敲響了連林心中的警鈴,他知道他是認真的,顧不得賭贏的機率,就算連林知道這是一個陷阱,也只能趕緊答應這無理的要求。

 

「很好,約定成立,我會期待明天雪棋帶給我的好消息。」看著連林掙扎的表情,吳老師心情更加愉悅,對於能除掉長久以來的眼中釘,甚至是兒子身邊的害蟲一事,早是他所計畫已久的,不等連林回應,便優雅地轉身回學校,以免連林有反悔的可能。

 

「第一名……是嗎?」連林半絕望的低頭喃喃,一想到可能會因為自己魯莽的決定而再也無法見到雪棋就感到一陣心痛。

 

「不管了,什麼面子、什麼領頭的……只要能讓雪棋贏就行了吧,我會做到的,一定會讓雪棋拿到冠軍。」深呼吸了好幾口氣,連林才終於下定決心的抬起頭。

 

「只有雪棋,才是最重要的。」

 

-    To be continue -

 

---------------------------------------

 

後記:

 

各位晚上好,很抱歉最新的一章又讓大家久等了。

 

也因為長時間的深思,而最終決定在劇情上做了些小變動,其實原先是不打算讓連林、吳雪棋的戲份占那麼重的,但後來思考了下又覺得其實這兩人也能為劇情做更深度的鋪陳,所以就讓他們從原本只想出場一次的配角變成有背景故事的主角群囉。

 

也希望各位會喜歡這兩人的故事和互動,當然主軸的獵夜祭不會那麼簡單就結束。

 

校慶嘛~還有一堆東西能玩呢。

 

預計會寫不少章吧,希望能在我努力振作起來趕稿的這段時間內寫完囉。

 

By  日向旗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