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保健室內 ~

 

一睜開眼,便感受到搶眼的白打入自己的瞳中,正想看清之時,一旁便傳來驚呼的嗓音不斷喚著自己的名左雷

 

一回想起自己的名字,左雷的記憶這才一次湧上。

 

沒記錯的話,自己是在參加校草選拔的。

 

因為自己和蕭魄打了賭,要是誰的得分較低,就沒有資格再追求月。

 

而就在自己苦惱著該表演什麼才藝,蕭魄又出現了,正當自己要氣憤地轉身離開時。

 

蕭魄卻莫名地給了自己一絲希望。

 

『喂!大少爺,我無意間查了一下,可沒想到你竟然會是以前街舞比賽上中學組的冠軍啊,真是人不可貌相。』

 

雖然不知道蕭魄是怎麼得知自己曾經得獎過的事實,而且在那之後,自己也因為一次的意外封舞,卻也因此不得不承認,蕭魄強力的情報實力。

 

如果他動用這種資源,來打聽自己的底細,甚至是表演的舞蹈,不用說是比賽,他在賽前就自行棄權還有面子些……

 

但,會甘心嗎?

 

就這樣放棄月……

 

正當自己要陷進思緒時,清脆的巴掌聲,和臉頰上熱辣的痛感,馬上將自己的意識喚回,回神一看,令人難以置信的,出手的竟是紀月。

 

會那麼說,是因為在這床邊,僅僅只有紀月一人。

 

如果不是她打的,自己可能要考慮去拜拜求個平安符之類的了。

 

「雷你這個大笨蛋!我叫你那麼久,你也不回我一聲,我還以為你撞到頭變成白癡了拉!」只見紀月淚眼汪汪的看著左雷,頓時讓左雷想起剛剛在舞台上的『意外』。

 

正當自己跳完改編過的雷鬼時,在最後的結尾動作上,本來應該是個帥氣的倒立單手定肘,卻因為一個失誤,給肩膀的震盪過大,讓自己完全撐不住的直接用倒立的姿勢向後倒下,也因為撞擊到頭而直接失去意識。

 

「抱歉!月,你可以先告訴我,選拔的結果如何?我和蕭魄的分數誰比較高?」左雷難得的緊張起來,緊抓住月的手,擔憂的問著。

 

「分、分數?」聽見左雷的問題,紀月頓時愣了下,在左雷的急急催促下才又開口「蕭魄又沒有參加比賽……

 

看左雷瞪大眼,滿臉的不相信,紀月才又繼續解釋:「他在你之後的排號,一叫到他,他就說自己棄權。」

 

「月沒騙你。」冷漠的聲音從簾幕後傳出,一隻修長的手掀開後,現出的是言烈的身影「他從一開始他就是要騙你去比賽,只有你這種蠢貨才沒發現。」

 

瞇起眼,言烈毫不客氣地直接在左雷身上上下其手,完全無視左雷疼痛的哀號聲。

 

「我在幫你檢查骨頭有沒有狀況,再吵我就把你踢出去,還有,記得給我付加班費。」看左雷不斷地扭斷掙扎兼哀號,言烈不耐的出言警告。

 

「你還沒……跟我說,騙我去……比賽……是什麼意思?」咬牙忍住身上不時傳來的疼痛感,有些恍神的問著,雖然言烈板著臉,但自己確切信他會回答,因為他和蕭魄一樣,都是那種愛看好戲的人……

 

「字面上的意思。」淡淡地說完,漠然起身「而且,你該問的不是我,而是月。」

 

語畢,言烈便走回自己的桌前整理著,將簾幕拉好,完全與兩人的世界隔絕。

 

「月……」輕聲,左雷在努力地維持自己的紳士風範下,也同時壓抑著自己的滿腔煩躁和怒火,接踵而來的疑問讓左雷的耐心逐漸被消磨殆盡。

 

到底,還有多少事情他被蒙在鼓裡?

 

到底,蕭魄騙他去參加比賽有何用意?

 

到底,還有多少計謀還在瞞著他進行著?

 

看見左雷努力壓抑的神色,就是紀月也不由得懼怕起來,微縮起身子,在左雷的目光壓力下,才將當時在走廊上,蕭魄幫自己解圍時,所說的話全盤托出。

 

------------------------------------------------------------------------------

 

『喂!學長,不如我們來打個賭,要是你在校草選拔上打敗左雷和葉旋青的話,紀月就當你女朋友。』

 

『反之?那你就給我從紀月的眼前從此消失。』

 

『你說我?學長啊……我對那種無聊透頂的東西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反正,只要遊戲好玩,情報到手,誰贏了對我來說都是無所謂的。』

 

--------------------------------------------------

 

~ 學生會室 ~

 

看著左雷憤怒地走進,蕭魄頓時開心的笑了起來,一手撐頭另一手緩緩攪拌著咖啡悠閒望著,裝模作樣的輕綴了口。

 

「蕭魄!月說的打賭是怎麼回事!你和她做了什麼協議!」憤怒地瞪著蕭魄,左雷的腦中是一片混亂,

 

而相較於左雷的憤怒,蕭魄則是一如往常的輕鬆自在,自信的笑道:「嗯?我還以為月有跟你說呢?她不是……跟你很好嗎?怎麼你會不知道學長和她之間的賭局?」

 

「你!」只見左雷狠瞪著蕭魄,卻連一句反駁的話都沒說出口,因為他所說的每一個疑問,都是左雷不解而氣憤的點,更甚至沮喪的迸出『難道對月來說蕭魄比自己更值得信任的念頭』。

 

「我只不過是……」過了好一會左雷才終於整理好思緒的開口,卻又馬上被蕭魄一句話給堵回去。

 

「只不過是什麼?」蕭魄偏頭冷笑,眼神卻難得的銳利「只不過你以為月會待在你身邊一輩子?只不過你以為月不會喜歡上別人?只不過……你根本就不在乎他的感受,更別說喜歡他,對吧?」難得的,蕭魄竟帶著一絲怒氣的冷聲質問,頓時像是個完全不同的人。

 

「我……我沒有……」心虛的輕聲說著,左雷頓時因為蕭魄刺耳的質問而動搖,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是那樣想的。

 

以為月會永遠待在自己身邊。

 

以為月不會再和別的人有大過於自己的情誼。

 

以為…..旋和自己相同都喜歡著月,而害怕友情破裂而不敢出手。

 

「不然呢?既然喜歡為什麼不承認?除了不喜歡我想不到任何理由,原本還蠻欣賞你的……看來是我看錯人了。」冷聲,嘲諷的輕聲說著,緩緩站起身的打斷談論,卻在經過左雷身邊要走出時,被一把拉住。

 

「你又懂什麼了!你又想過我的感受了嗎!要是……要是我和旋吵起來了,最難過的還是月啊!那還不如……這樣就好了。」從原先揪住蕭魄的領子,到後來越說越沮喪的鬆手推開,咬牙低頭,漸漸有些不甘的握拳,這樣的變化反而引來蕭魄的大笑,但那笑聲中卻又帶點令人匪解的蒼涼。

 

「你在笑什麼!」瞇起翠眸,左雷憤怒的瞪向蕭魄,似乎只要碰到他自己的火氣就會大幅上升。

 

「笑你蠢啊。」蕭魄一臉嘲諷的望著左雷,舔了舔唇,像是在為接下來的長篇大論做準備,蓄勢待發的笑笑,續道:「如果你真把那傢伙當兄弟,那就更該明說,讓一個女生苦等算哪根蔥?那種苦守寒窯十八年的把戲你真以為在現代還會上演?還有,你根本就沒搞清楚過,葉旋青的想法吧?」

 

聞言,左雷心中的怒火又更上一層,無處發洩的清況下,直接往旁揍了一拳,卻剛好正中學生會會客室的門上。

 

而正當兩人對峙之時,門也因為這拳而被打的默默敞開,而門後卻有一個無奈卻又憤怒的身影葉旋青。

 

-          The end -

 

-------------------------------------------------------

 

後記:

 

總結來說

 

又是拖了世界久的更文啊

 

原本說好的本章校草段落完結

 

好像辦不到

 

因為我懶了而且大爆字

 

所以就截在一個稍微欠扁的地方了

 

還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文

 

也可以猜猜看之後的後續發展喔

 

以上

 

By  日向旗野

 

FB專頁:幻領之域*風過天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anLingJrYu

 

p.s. 校草選拔的部分打算以番外釋出,因為打在內文裡有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旗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